平時很少參加晚上的活動,但這次的工作坊非常值得。

 

每個人找出內在的不同面向,分別由同學代表。
其中有幾個角色,讓我印象深刻。

 

.
一開始,我就把自己縮成一團,頭碰著地,整個人像胎兒的狀態。
其他的面向紛紛跑來關照我,但我覺得這樣很好啊~~ 
又有安全感,又可以觀察外面的動靜。

 

後來主角開始唱歌,帶來一種溫柔的力量,
我想伸展自己,就慢慢長大了~~

 

但我才長到一半,就有人跑來拉我,
我知道他想支持我,幫助我,但我不舒服,也不覺得我需要。

 

被半強迫的長大後,我還沒睜開眼睛,還沒來得及探索這個世界,又被那個力量帶著走,也不知道要去哪兒...

 

當中,我曾經反抗地甩掉他的手,但很快又被拉住。

 

我想看看到底是誰?

 

於是睜開眼看他的名牌,竟然有「愛」在裡面?!

 

 

這時似乎大家都開心了,但 我 不 開 心 !!

 

.
因為是團體工作,時間有限,我無法說出自己的感受。

 

下課後趕緊跟主角描述我的狀態和變化。

 

我不認識主角,
也不知道(後來知道了也不記得)自己代表的是哪個面向,
但那種「被愛綁架」的感覺,非常奇妙。

 

大家看我縮在地上,都想來幫助我起身,卻沒人問我想不想起來?

 

我才起身到一半,又急著拉我長大,不管我準備好了沒有。

 

長大之後,還來不及探索這個世界,


就拉著我不知往哪兒去,也沒問我願不願意。

 

終於發現拉著我的人,掛著跟「愛」有關係的名牌之後,

自此我就只能看見這個名牌,不曾再抬起頭,不曾再移動。

 

最後看著大家一面脫離角色,一面興奮地說著,
我卻只有一句沒說出口的:「放開我!!!」

 

.

不知道大家對這個情節有沒有一種熟悉感?

 

被迫長大,以愛之名。

 

被迫放棄自己想要的事物,以愛之名。

 

被迫遠離寬廣的世界,待在原地,以愛之名。

 

有時候,我只想用我自己的速度長大,用我自己的方式生活。

 

也許看起來慢一點,也許看起來有些迷茫,但這只是過程。

為什麼不能給我一點時間呢?

 

比起粗暴直接的拉扯我前進(美其名為引導),
我更喜歡那神性的愛與歌聲為我帶來的支持與力量。
(短短時間中,感受到很強烈的對比。)

 

那種被控制的方式,讓我覺得自己不強壯、不快樂,也不完整。

 

.
水可載舟亦可覆舟。

愛的力量很大很大~~

 

因此更需謹慎檢視自己:
是不是打著「愛」的旗幟,做著沒有愛的事情?!

love-1210873_640.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a 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