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次的排列中,我擔任代表,
替主角站在「展現自己」的位置上。

 

一開始,我扭轉身體,像一條麻花似的。

 

最後,我慢慢轉正了,但同時也感到空虛和無助。

 

我不知道我是誰?

 

我不知道要展現什麼?

 

.

很多人都被鼓勵:勇敢展現你自己!!

 

對於某些人來說很有意義,
因為他有東西,只是基於種種原因不敢拿出來。

 

但對某些人來說,卻增加了他的困惑與壓力。
因為他還沒有找到自己真實的樣貌。

 

.

展現自己,
不是做給別人看的,
不是為了獲得別人的肯定。
不是要証明些什麼。

 

展現自己,
是拋下偽裝,卸下枷鎖,不畏旁人的眼光,做真實的自己。

 

那是輕鬆的,喜悅的,滿足的。
無論有多少人看到,都不重要。

 

也許有人的特質,就是寫出感動人心的劇本。
也許有人天生就是能完美詮釋角色的表演者。

 

編劇不需要強迫自己站在鎂光燈下演出,
明星不需要強迫自己身兼導演編劇的工作。

 

各司其職,做自己最擅長的事情,就是展現自己。
那時不擔心被別人看見,也不擔心沒人看見。

 

一朵花兒,就只是專心地綻放自己,
她不需要鼓勵,不需要加油,不需要參考隔壁的花兒開了沒有,
她不在意有沒有人欣賞,有沒有人幫她拍照打卡,
她就只是綻放自己。

 

花若盛開,蝴蝶自來;
人若精彩,天自安排。

 

停下來想想:
此刻的我,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
當我在做這件事情時,我是不是純然地快樂?

 

也許有人會說:
做真實的自己,是不是一種自私,因為不顧別人的感受?

 

我會說:那你做的很可能不是「真實」的你。

 

每個人原初的本質都是「光」,也是「愛」,
只是用不同形式在地球上呈現。

 

真實的愛不會傷人。
真實的愛不會只顧自己開心,不管他人死活。
而是找到一個平衡點,不委屈自己,也不傷害他人。

 

.

請展現「真實的自己」,而不是被「期待的樣子」。

 

stage-1015653_64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a 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