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性老師訓練第三天,有一個很實用的技巧,是關於消除信念的。

 

每個人內在都有一些信念,

而這些信念很多時候阻礙了我們的前進與擴展。

這些都不是真實的,但我們卻深信不疑,緊抓不放。

 

只要以「我是」,或「我不是」當開頭來造句,

就可以很清楚看見自己對自己的定義,

也就是「信念」────  我相信我是這樣的人。

 

例如:

我是宅女

我是勞碌命,從早做到晚。

我是個濫好人,沒辦法拒絕別人。

我不是個好太太/好女兒/好主管....

我不是人生勝利組,生活很辛苦。

我不會打扮,我不愛漂亮

我不是美女

......

對於類似的所謂「負面信念」,每個人隨手都可以寫上幾十條。

 

但有意思的是,老師要求我們,

列出9條不好的信念,同時還要寫出9條好的信念。

 

例如:

我是好媽媽

我是認真/善良的人

我是好人

我是完美主義

......

 

當夥伴幫我清除了「我是好女兒」的信念後,

我深深地吐出了一口氣,心中騰出了好大好大的空間。

這時才知道,為了當一個好女兒,我付出了多大的代價...

 

原來這些看似「好的信念」和自我認同,

常常成為無形的枷鎖和壓力來源。

 

因為當我們有這樣的信念,就會有相對的自我要求。

為了扮演好這個角色,有很多話不能說,很多事不能做。

也可以說是某種「偶像包袱」,讓我們不能做真實的自己。

 

老師說,對於個案,一次最多清除三個,

但身為靈性老師,我們要穿越和承受的更多,是18個...

(後來又追加二個...  

 

一開始還寫不太出來,

以為自己修習了這些年,已經放掉了很多該與不該。

結果,負面的自我批判寫到欲罷不能,

正面的自我認同少得可憐,差點湊不足9項。

 

清理過後才發現,原來我們都承載了太多太多~~~

 

我們需要的不是再添加更強的能力和更多的知識,

而是放掉那些舊的信念和限制,讓不再需要的離開。

否則內在就會有好多好多的聲音和拉扯,讓我們動彈不得,

有再好的天賦和能力也無從發揮。

 

你也可以拿出紙筆,給自己20分鐘,

看看你的心上,承載了哪些信念呢?

 

rwanda-1430595_64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a 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