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知道,我不想”負責“。

這並不表示,我是一個不負責任的人

嗯...  至少我自認為不是。

相反的,正因為太重視「責任」,所以從不輕許承諾。

只要說了,就會盡力做到。

也許不完美,但盡力。

 

然而,這樣的個性也是我很大的課題。

 

身為一個人,在世間有著各種不同的身份和角色。

為人子女,有子女的責任。

為人父母,有父母的責任。

在工作上,也必需擔負起相應的責任。

”有責任感" 向來被人所稱頌,

但同時也是壓垮很多人的重擔....

 

在跟同學的練習中和交換療癒中,

我突然發現:「我不想負責任」。

我不想為別人負責任。

而這大大影響了我的能量工作的開展,與人的接觸,甚至金錢的流動。

於是同學立刻幫我做了「高瑞加薩」,找到這個信念的源頭。


 

曾經,在一個小村莊裡,我是那裡的療癒師。

人們有大大小小的病痛或問題都會來找我。

有一天,一對父母帶著一位小男孩前來,求我救他。

我接下了,但最終仍沒有救回他。

後來,這對父母受不了打擊,不知是發瘋了或是跟著死了(這部份對我而言太痛了,不想看太清楚)。

 

帶領人請我把小男孩和父母都交到耶穌手中,

我看見小男孩笑著對我說:「謝謝妳」

我再次大哭,我覺得我不配得這個謝謝。

他說:「妳做得很好了,一切就是這樣發生的。」

我還是無法接受,甚至有很多憤怒:

「騙人,你們都是騙子!

每個人都說我做得很好,如果我真的做好了,為什麼會是這樣?!」

我反常地邊哭邊吼!

 

耶穌說:「這些是妳需要經歷的。

身為一個療癒師,妳需要經歷人世間的各種情緒和傷痛。

於是妳能苦人所苦。然後帶領人們超越這物質的二元性,意識到本質的光。」

嗯....  聽起來很有道理,但心情還是很down.

帶領人看我"講不聽“,於是讓我到耶穌前交託。

把小男孩和他的父母,還有我的憤怒、自責和深深的無力感都交託到耶穌手中。

 

趴在聖壇前,突然有一個感覺:「這不是妳的責任。」

同時,小男孩的父母也對我說:「我們沒有怪妳,這是我們的選擇,是我們生命經歷的一部份。」

 

我一再確認,這是儲存在我頭腦裡的"知識",亦或真正的體悟?

是知道,還是做到?

 

嗯,是的,身體的平靜讓我明白,

我真的在這件事情上體悟到「我不需要為他人的人生負責」,而不是療癒師守則中的教條。

 

很奇妙。

這樣的「不用負責」,卻讓我能願意去「負責」。

 

因為我不是把別人的一生成敗當成自己的責任,成為影響自己的人生成敗的指標,

而是在我的位置上,在我的領域中,為我當下的工作負責。

正如浴光中的教導:慈悲,是同理而不陷入。

 

我做了我應該做的部份,那就夠了。

 


 

想想,這是我第三次做高瑞加薩,而每次都碰觸到很深的課題。

很幸運也很感恩,我的身邊有很棒的老師和同學,在我需要時支持我。

如果對高瑞加薩有興趣的朋友,請洽 Rohma 

 

 

雖然有真心體悟,

但最後還是忍不住想哀嚎一下

啊啊啊啊啊~~~~~  

我是用生命在療癒啊~~~~  

 

P_20160801_05280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a 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