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浴光的學員帶來咖啡豆,磨豆機,現場為我們手沖咖啡。

 

很少喝咖啡,即使喝也是多糖多奶被朋友嫌棄的我,
竟然認真的品嚐了一整杯的單品黑咖啡(是這樣說的嗎?)
從熱燙到常溫,最後還加了一顆冰塊。

 

我放掉以前只愛聞咖啡香、喝咖啡會睡不著、咖啡是苦澀的、溫咖啡很難喝的種種成見,
小口小口啜飲,讓不同狀態的咖啡在口中回甘、留香。

 

這並不表示自此我就愛上了咖啡,
但是解除了對咖啡的封印,讓我更自由了一點點。
(而且晚上睡得很好~~ ^^)

 



因為帶領浴光之路,我認真的遵循傳統,
於是原本幾乎是滴酒不沾的人,開始練酒量、學買酒。

 

我學會了好幾種的奶酒喝法,也憑直覺買到我可以接受的香甜水果酒。
可以真的跟朋友開心的小酌,而不是應酬式的沾唇敷衍。

 

即使被開玩笑說是小朋友也無所謂(這年紀被說小是虛榮的XD)。

 

我開心的不是可以開始喝酒,
而是打破從小對酒的各種惡劣印象。

 

不論各家對「酒」的說法如何,
我在意的是,放掉它對我的限制。

 

酗酒是一種執著,滴酒不沾也是一種執著。

 

當我的人生沒有他/她/它不行時,我就不是完整而自由的。

 

換個角度看,
如果要求我的人生不能有他/她/它,那我也不是完整而自由的。

 

就像浴光課程中,


我們學習放下對負向事物的執著,
同時也放下對正向人事物的執著。

 

雖然大家總是戲謔地說:「假的,都是假的!  業障重....」

 

但它們真的都是假的!!!

 

不管是業障還是白內障,我們都可以選擇不被它影響。

 

所以,
「打破界限很重要」這件事,真的那麼重要嗎?

 

其實....

 

都是假的啦!!!

 

不要讓它也成為執著,成為界限。

 

這比較重要!! ^_^

 

coffee-563797_64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a 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