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實說穿了,還是回到自己身上,療自己的傷。  

自己夠強壯了,就不怕了,也不會被影響了」

這是一位朋友跟我私訊時,我的回覆。

這句話,也引出了他的眼淚...

 

你不用在意問題是什麼,這句話幾乎適用各種症頭。

 

事業:工作不順心,老闆不順眼,同事不順氣....  

 

原生家庭:似乎再怎麼努力都得不到父母的肯定,不禁懷疑自己是不是路邊撿來的?....  

 

親子關係:我都為孩子做了這麼多,他怎麼這麼不聽話?

 

伴侶關係:為什麼我愛的都不愛我?  為什麼總是碰上爛桃花?

 

......

 

相信每個人都能說出更多悲慘的經驗,處理的方法也有千百種。

而我自己覺得,最重要,也最簡單的就是「讓自己變強壯」!

這裡說的當然不是肌肉,而是心智。

 

當你夠強大,就沒有人能傷害你。

 

別人打你,威脅你,情緒勒索,言語暴力....  那是他們的問題,

 

而你,一個成年人,明知這是不對的,

 

為什麼要繼續承受這些?

 

為什麼要縱容他們這樣對你?

 

相信你會有很多的理由,一百個不願意,一千個不得已....

我也可以一一反駁,但我不會!

 

因為,

 

那關我屁事?!

 

如果你不想改變,那就算我舌燦蓮花也是枉然。

 

當你受夠了,你會找方法,而不是找藉口。

 


 

很多人好奇,我是如何做到..... 

只要人問,我從不隱瞞藏私,

但最後聽進去的,而且又真正做到的有多少?

 

不過,這裡還是簡單的分享,有緣者自行取用。

當然,我的經驗不能適用所有人,但主要精神是不會變的。

 

第一,你問自己:

我受夠了嗎?   

我要改變嗎?

我能負責嗎?

我願意付出什麼代價?

我願意承受多大的壓力?

 

改變,是要付出代價的。

 

 

第二,你問自己:

我要什麼?

或是”我不要什麼?“

 

如果你不知道目標,很快就會回到原路,然後放棄。

 

 

第三,你問自己:

我自己撐得過去嗎?

我有資源/支援嗎?

必要時有人可以引導我嗎?

 

革命,是需要本錢,需要同伴,需要領導人的,否則很快就會被現實打倒。

 

 

第四,動手動腳

該做的現在就去做,該走的就趕快走。

你的人生,還等誰來幫你過?

 

嗯~~

聽起來很像離家出走的流程?

 

錯!!

這是越獄!!!

 

逃離你自己親手幫忙建造起來的牢籠。

 

這需要很大的勇氣,但這點我幫不了你。

 

我只能站在你的監獄外頭,告訴你我當年越獄的經驗,

用現實告訴你,外面比裡面好多了!

 

然而,這只是第一歩!

 


 

當你離開這已經習慣的痛苦的“舒適圈”,事情才剛剛開始。

 

首先,你得先想辦法讓自己活下來,

然後,開始 療傷

 

那些長年累積的陰影和創傷,還有"越獄"的內疚感...

心靈的傷痛,絕對不遜肉體的疼痛。

一層又一層,一處又一處,

忍著痛,流著淚,揭開已經遺忘的瘡疤,為它上藥。

 

修復了傷口,還得找方法來 滋補 自己,找回失去的元氣,

才能不再依靠別人,重新站起來。

 

接著再找方法 鍛鍊 自己,讓自己變強壯。

不論是身體或心靈,它們本來就是一體的,相互影響。

心情不美麗,身體也不會健康到哪裡去。

 

此時,你才有本錢和勇氣,面對 過去囚禁你的「心牢」。

只有當你面對它,看穿它,打破它,這時才是真正的自由!!!

 


 

我是個身心靈能量調癒師,

我能做的是陪伴你,支持你,為你的能量做調整,

但要不要走出「心牢」,是  你 的 決 定 !!

 

如果你需要我的支持和陪伴,歡迎主動詢問連絡。

「該做的現在就去做!」

 

Homa Ri 的私人訂製個別調癒

 

woman-1406639_64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a 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