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工作,是所謂的"自由工作者“。
很多人對"自由"有無限的想像和憧憬~~
但事實上呢?


看起來沒有老闆,但人人都是我的老闆。
看起來不用上班打卡,但其實除了睡覺我都在工作

(據說有人會夢到我,可見晚上還有夜班啊~~ @@)。


我的工作不只是上課和療癒,很重要的一部份是自我修習和調整,
而這是不間斷的,也不是我能控制的。


當被問到:不工作時妳都在做什麼?
直覺回答是:嗯... 跟大家一樣啊,上網看FB,看一些不用動腦的節目~~
只是我不看電視不追劇,因為覺得"假",假到受不了~~
(現在跟以前不同,對於"虛假"的敏感度很高。)


但再細想,其實當我在做這些看似放空的事情時,腦子也沒閒著。
很喜歡看大陸一檔真人秀的節目"極限挑戰"。
看了二季,甚至還重看好幾次。


然後我突然覺得很佩服這些人。
他們都是在演藝圈多年成精的,再配上一隻清純的小綿羊。
在製作單位的腳本下,卻可以「玩」的這麼開心,這麼真實!
包括那些打破規則,或是在規則下突破,完成各種看起來很無聊的挑戰,
他們都認真對待,看得出是真心在享受這個過程,彼此之間也建立起真正的感情連結,不是虛假應酬。


這是我最想學習的部份。


每個靈魂都知道人生就是一場體驗,
我們都看過劇本,簽下合同,自願進入地球這個大劇場。


有些人完全忘記自己只是演員,太過投入,不肯收工。
有些人剛好相反,無法融人劇中,以至不上不下。既無法盡情享受遊戲,時間不到又不能殺青,就這樣痛苦的忍著。


後者也就是所謂的「不扎根」。


有一部份的我,太清楚這個世界是虛假的,
所以很難義無反顧的全心投入玩耍,整天只想領便當回家。


但一個遊戲要玩得好,
首先得知道這是個遊戲,
信任製作單位會做好所有的保護措施,
明白這是安全的,有期限的,時間到了就收工回家。


然後,忘掉這是假的,當成真的,完全融入劇情中,
但同時又發揮每個人獨特的專長,達到效果,完成任務。


這跟人生一模模一樣樣啊~~
真真假假,假假真真....


( 嗯... 是不是該去參加演員訓練班,說不定可以幫助札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a 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