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前學過皮紋,就是從指紋看個人天生的特質。

我的想像力高,執行力好,二者排序相當,

是那種「想到就去做」的性格。

幸好邏輯次序也還不錯,屬於「有計劃」的衝動。

  

網站搬家囉~~ 更多分享請到 蓮花光居。 聯絡Homa Ri 請用 FB訊息 

  

想想,我能比別人多學了一些東西,

真要歸功於這份即知即行的衝動。

每當看到有興趣的,我就去學,

只要不是殺人放火,我都願意嘗試。

 

所以每次看到有些朋友的再三猶豫,反覆考慮,

直到錯過時機才捶胸懊悔,

總是為他們感到可惜,但也只能尊重。

因為有天生衝動的人,

當然也就有天生思慮再三,謀定而後才肯動的人。

 

然而,所謂的「天生」,並非不可逆。

每一項特質都沒有絕對的好或壞,端看如何運用。

 

我的”即知即行“帶我前進,但有時跑得太快了,難免摔跤。

 

於是我開始學習聆聽內在的聲音,臣服更高的指引,

學習不被恐懼或慾望支配,學習放下固執的小我。

 

這對我來說是不容易的。

因為我其實不太理別人的看法,我認為對的事,就非做不可。

很有主見是我的天性,同時也是我要學習去平衡的功課。

 

就算是「神」出現在面前,我也會先想辦法証明祂是真的神。

就算証明了是真的,我也會想:憑什麼我就得聽祂的? 

反正就是內心不斷上演各種小劇場~~ 

 

只是我總提醒自己,最後為決定買單的人是我,負責任的是我。

生命有限,機會難得,

別浪費時間去想那些現在想不出來的,凡事總得做了才知道。

衡量了事情的最壞結果,確認是我能承擔的,那就去做。

 

到目前為止,前進的多,停頓的少,

速度雖不是飛快,但一歩一歩很紮實。

再看看之前的一些朋友,曾經我們在同一個地方,

但因為他的各種害怕和考慮,因為不確定結果如何,所以一直停在原地。

 

曾有人跟我說:妳別跑得太快,我會跟不上。

 

抱歉,人生很短,我趕時間,不能等你。

我先去探路,當你準備好時再Call我,我很樂意分享過來人的經驗。

 

 

「轉化之旅」這個工作坊就是幾年來的學習,篩選濃縮後的精華。

 

你可以不衝動,但請記得「行動」!

​​​​​​​  

網站搬家囉~~ 更多分享請到 蓮花光居。 聯絡Homa Ri 請用 FB訊息 

  

frogs-1407320_64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a 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