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在為個案「清理信念」時,

通常我會請他寫下來,然後說出來。

網站搬家囉~~ 更多分享請到 蓮花光居。 聯絡Homa Ri 請用 FB訊息 

  

例如「金錢」。

當你想到「錢」,你會想到什麼?

 

有位個案列出了七、八條,包括「貧窮」、「我值得豐盛」...

當他說到「我值得豐盛」時,是有些不確定的,虛虛的感覺,

而前面在說「貧窮」時,能量是較沈重但穩固的。

可以看出,對於貧窮的恐懼根深柢固,

而「我值得豐盛」是後來加上去的,彷彿說了100次就會變成真的。

當我提出這個觀察時,他也同意,其實他並不真的相信自己值得。

 

這種正向思考,灌輸信念的「自我催眠」方式,我也做過很多。

不能說它沒有用,但前面有個歩驟是很重要卻被忽略的,

那就是「清理舊信念」。

 

就像一個人三年不洗澡,混身散發出臭味,

然而他只是一直往身上灑香水,告訴自己「我很香」。

然後發現效果不好,就再換一瓶香水。

結果就是各種不同的味道混雜在一起,非旦掩不住臭,還更恐怖~~

 

這就是各種信念在我們頭腦裡打架的情況,

也是「正向思考」無效的原因之一。

 

在植入新的信念之前,最重要的是清理舊的信念。

 

我通常會請大家用最直白,真實的字眼。

例如:金錢,有錢,沒錢~~ 而不是用豐盛,富足,匱乏等等。

 

那些美麗的字句就像名牌香水,遮蔽了臭味的來源,迷惑我們,讓我們做白工。

 

「真實的面對自己」是最快速最有效的辦法。

找到你內在的傷痛,看著它,為它上藥;

找到那些腐爛發臭的信念,看著它,把它丟掉。

 

很痛,我知道!

 

但我選擇「長痛不如短痛」。

 

雖然以前寫過關於自己清理信念的方法,

但我發現很多深層的還是需要客觀的第三者協助,

因為人有趨吉避凶的本能,往往自動繞過問題核心。

 

很少人明知會痛還勇往直前,

所以總是在尋求「不痛」的方法。

 

嗯....  也許有吧~~

只是我在地球的時間有限,

我想趕快清理完,多一些時間過幸福快樂的日子~~

 

痛,總會過去的!

就算是死,我也想要一刀痛快,而不是萬刀凌遲....

 

我勇敢嗎??

不!

我覺得在冷水鍋中默默被煮熟還以為自己在溫水游泳池享受的青蛙更勇敢~~

 

Homa Ri 的私人訂制/你的專屬調癒

 

成為你自己的療癒師/轉化之旅工作坊

 

網站搬家囉~~ 更多分享請到 蓮花光居。 聯絡Homa Ri 請用 FB訊息 

  

 

frog-830869_64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a 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