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覺得這個主題都可以寫一本書了....  

 

做真實的自己,

不表示我需要在心儀的人面前挖鼻孔,

也不表示我會在嚴肅的場合肆無忌憚,

更不表示我要把自己的各種感受在每個人面前毫不保留的展現出來。

網站搬家囉~~ 更多分享請到 蓮花光居。 聯絡Homa Ri 請用 FB訊息 

  

但我可以在家人面前挖鼻孔,

我可以在至親好友面前放聲大笑,

我可以在療癒師的面前掏出心底最不堪的傷痛。

 

每一個都是我。

 

真實,但不全面。

因為我本來就不可能在同一個時間展現我所有的面貌。

 

自己一個人在家,跟公共場合,是不同的樣子,合情合理。

 

我不會穿著睡衣出門,當然也不會穿著高跟鞋上床。

我會在廁所裡,關起門解決生理問題,不會跑到捷運車箱去解放。

 

我相信你應該也不會。

 

這是虛偽嗎?

 

不,這是生活!這是現實!

 

「真實」並不是讓你脫離現實,違背道德規範,

而是學習在現實中過得更好。

 


 

人不是平面的,是立體的。

當我們從各個不同角度看自己,有時自己都會覺得陌生。

 

愛自己,

做真實的自己,

就是接納每個面向的自己。

 

受到委屈的自己,

被表揚稱讚的自己,

孤單寂寞的自己,

盡情享樂的自己,

傷心暴怒的自己,

快樂地想要轉圈圈的自己。

......

 

 

這些都是真實的,都是自己的一部份。

它們並沒有錯,錯的是我們無理的否定和壓抑。

 

脫下褲子上廁所並沒有錯,只要在對的地方。

如果我全盤否定「上廁所」這件事,覺得骯髒、羞愧,見不得人,

甚至連自己一個人在廁所都不敢,那不用多久就掛了。

 

很好笑嗎?

 

其實,有很多這樣的情況,只是主題不同。

 

有人不敢哭,

有人不敢生氣,

有人不敢放鬆,

有人不敢接受別人對自己的好~~~

 

做真實的自己,有一部份也是看見,並承認自己的需求,

然後才可能接受那些我們想要的人事物。

 


 

有人覺得,真實的表達自己的想法,會很危險...

 

真實的表達自己並沒有錯,但可以用不同的方法。

 

例如有人的拉鏈沒拉好,你會怎麼做?

 

大聲告訴他?

 

或是走近小聲講?

 

有沒有可能一聲不出,悄悄用眼神和手勢提醒?

 

或甚至不著痕跡地靠近,為他遮擋,讓他有機會處理?

 

 

 

當有人穿著一身新衣,得意地向你展示,尋求肯定,

但你真心覺得醜斃了~~  你會怎麼做?

 

說真的,我會看交情,還有各種情形再決定。

 

肯定的是我不會昧著良心說好看。

 

不太熟的,也許我會說:不好意思,我不太懂流行或名牌,不懂欣賞。(我是真的不懂啊~~)

 

熟一點的,也許我會說:嗯...  我比較喜歡你上次穿的那套,更適合你。(即使那套也不怎麼樣,但總比這身強多了~)

 

熟透了的,也許我什麼都不會說,就是一個眼神和表情。(不懂?! 那就是你的命!)

 

確認他心臟夠強,而且不會扁我的,也許我就會說:我個人覺得不是很好看.....

 

 

這沒有公式,你不用背。

這是我的真實,隨時會改。

 

我有自己的想法和看法,但我不一定要說出來吧?!

 

不管怎麼說,我應該都不會用「醜斃了」的字眼。

因為我自己都不想聽到這樣的話,我也不會對別人說。

這是我的底限和判斷標準。

 

當我努力做真實的自己,

也就是學習接納每一個面向的自己,

接納那個不想聽到「沒品味」,「醜斃了」字眼的自己,

推已及人,我自己不喜歡,就不會這樣對待別人。

 

所以當我們接納自己愈多,對別人就愈寬容。

這是發自內心的愛,而不是頭腦的道德規範。

 

從這個角度來說:真實的愛,不會傷人!

 

 

我是屬於實踐派的,不只是說說,而是真的去做。

 

所以要接納真實的我,

除了雞婆講了一大堆廢話的我,

還包括那個依賴療癒收入維生的我,

因此要學習理所當然,大大方方的打廣吿。

 

想要一對一個別調整的,請點這裡:

Homa Ri 的私人訂制/你的專屬調癒

 

想要學習全方位調整自己,做真實的自己,請點這裡:

成為你自己的療癒師/轉化之旅工作坊

 

網站搬家囉~~ 更多分享請到 蓮花光居。 聯絡Homa Ri 請用 FB訊息 

  

 

P_20160705_10301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a 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