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善解人意的人」,這句話暗藏了多少的潛台詞?

  

網站搬家囉~~ 更多分享請到 蓮花光居。 聯絡Homa Ri 請用 FB訊息 

  

我是個善解人意的人,

我不能讓別人失望。

我應該同理別人的心情。

我應該放下自己的想法和情緒。

我不應該有自己的意見。

我不能讓衝突發生。

我害怕別人不喜歡我。

我想要別人的肯定和認同。

我渴望被理解。

我渴望被支持。

我渴望被愛~~~

 

如果你願意,而且夠誠實,可以寫出更多...

 


 

當我們在「清理信念」時,

常常只會想到「負面的」,

例如:

我覺得自己沒有價值,我覺得自己不被愛,我能力不夠,我沒有耐心....

當然,這些也需要清理。

 

但同時我們會忽略了一般認定為「正向的」的想法和信念。

 

例如:

我是個好人

我是個好媽媽/好爸爸, 

我是個好太太/好先生,

我是孝順的好女兒/好兒子....

我是個好員工/好老闆

我是個好學生/好老師

我是個好孩子...

 

然後,就像一開始的舉例,

你可以在每一個信念後面接上許多的句子。

它們就組成了你現在的狀態。

內在和外在。

 

「清理信念」,是在靈性老師訓練中,我非常喜歡的一個技巧。

 

只要有時間,我也盡量帶著學員去挖到表相下那根深柢固,不曾被動搖或懷疑的信念。

 

有一位學員,在清理「我是一個好媽媽」信念時,

我們都覺得這個影響好深好深~~

在注入愛時,像是從頭到腳都被洗刷了一遍。

 

然後,她幾次試著再重覆「我是好媽媽」這句話,

說到「我是好...  」然後就停了,說不下去了!

 

這不表示從此自己就不再是「好媽媽」了,

而是回到一個中性的狀態,不再被「好媽媽」的各種框架限制了。

 

因為這些的「好」,往往是被許多的責任和義務撐起來的。

而我們身心的「問題」,往往也是被太多的責任和義務壓出來的。

 

當我做一餐飯,是出於「愛」,是因為想要分享,

那我做得很快樂,別人也吃得很舒服。

 

如果我明明累得半死,還是出於責任和義務煮完一餐飯,

那每道菜很可能會充滿我的怨念.... ,結果吃得每個人都愁眉苦臉...

 

 

信念決定你的態度,態度決定你的人生。

 

看起來好的信念的不見得真的好,

看起來壞的信念也不見得真的壞。

 

檢視一下,

只要留下那些能支持你的,讓你舒服、快樂、成長的,

其餘的就謝謝不聯絡了~~

 

 

想要一對一個別調整信念的,請點這裡:

Homa Ri 的私人訂制/你的專屬調癒

 

除了清理信念,同時想要學習身心靈全方位調整的,請點這裡:

成為你自己的療癒師/轉化之旅工作坊

網站搬家囉~~ 更多分享請到 蓮花光居。 聯絡Homa Ri 請用 FB訊息 

  

 

 

good-1123013_64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a 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