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第一次跟兒子去吃 鼎泰豐。

(因為沒有抱太大期望,也沒習慣拍照片,所以拿食養山坊的照片來用)

  

網站搬家囉~~ 更多分享請到 蓮花光居 。聯絡Homa Ri 請用 FB訊息 

  

 

吃到一半,他突然跟我說:「妳真的是個吃貨耶!」

我楞了一下,不懂他哪裡得出這個結論?

他解釋:「吃到好吃的東西,話都變多了!」

 

想想... 好像是耶~~

 

我對每一道菜都給予頗高的評價,而且認真的品嚐和形容它。

不像以前就是默默地吃完,或是少少幾句評語。

吃完之後還覺得心情十分愉悅,彷彿週遭都灑著花瓣~~

 



以前常常經過,但我跟兒子都覺得它貴,吃不下口。

親自體驗後才發現它不只是吃服務,吃名氣,

而是真的有它的價值。

 

每道餐點都有自己獨特的味道,

恰如其份,不會太過強烈,

但又讓你明確感受到它自己的特色。

 

吃了幾個小籠包,就有飽足感。

當然不是因為它的「量」,而是它的「質」。

好能量的食物,不用吃多,少許就足夠。

 

即使因為美味,我吃的比平時要多,

但一點都不會覺得撐或漲,反而有一種飄飄然的感覺。

 

兒子看我難得這麼開心,就說:「那下次不知道吃什麼的時候,就選它囉!」

(我們最近對食物的慾望和要求都已經降到能維持生命就好...)

 

但我其實不抱那麼大的希望。

也許是回憶被美化了,也許是那經驗的需求消失了,

也許是麻木了,也許是想要追求更高境界的天性....

通常我都只對「第一次」、「第一口」感到驚艷,

下次就沒有那種感覺了。

 

無論如何,我都感謝這個「特性」,

因為這樣就比較不會執著,不會沈溺,不會上癮。

 

 

對我而言,

不執著,不沈溺,不上癮,就等於「自由」。

而「自由」於我,比生命更重要!!

 


 

也許是過去「好事乘三」的訓練,

養成了看見事物的美好,而不是醜惡。

也許是長期陪伴個案的習慣,

更容易看見人事物背後的用心,而不是批判。
 

當然,即使美食雷達算是發達的我,也會踩到地雷,

吃到又貴又難吃的東西也會皺眉發牢騷~~

 

而我的處理方式很簡單,就是:不 再 吃 它。

 

你會說:這不是廢話?!

 

是啊~~

但很多人都是一面咒罵,一面吃下它。

甚至下次還是繼續點,繼續吃。

於是你吃下的不只是難吃的食物,還有滿滿的負能量。

這負能量其實就來自於你自己。

 

在困境中的人們,

總是覺得自己沒有選擇,

覺得一切都是別人,都是環境,

覺得自己有著深深的無力感~~

於是變得虛弱,沒有自信,沒有力量,

然後就更看不見出路,然後更沒有自信....

變成一種惡性循環。


 


 

試想/回憶一下:

宴席上有十道菜,

三道很美味,三道很普通,三道很難吃,還有一樣沒吃到。

你會談論的是哪一種?

你記憶最深的是哪一種?

 

我記得N年前的公司春酒,

第一次吃到龍蝦生魚片,

才感受生食的美味,才體會到海洋的「鮮」味。

 

還有一次跟朋友吃茶餐廳,

橙汁排骨入口的一瞬間,

向來淡定的我叫了一聲,嚇得朋友縮回筷子,

我捧著臉頰陶醉:「好~好~吃~~~」

....

 

人生中,這樣的美味與驚艷並不多,

但我選擇讓它們留在腦中,留在心裡,

讓那些普通的,難吃的印象,或是沒嚐過的遺憾退開。

 

我說「退開」,是因為它們不可能被抹滅,

因為早就吃下肚子了,記憶也存在了,

只是我更有意識的明白:

 

「我是主人」

 

我有權利,也有義務篩選由誰來服務我,讓我開心,讓我愉悅。

 

 

讓不適合的人事物離開自己的生命,就是這麼簡單。

 

 

網路上,我總是選擇分享美好的,有益的事物,

因為這樣會放大它,深化它,

對我好,對大家也好。

而這樣美好的能量流動,最後還是會回到我身上。

 

 

「你所關注的會被放大」

 

你,關注什麼呢?

  

網站搬家囉~~ 更多分享請到 蓮花光居 。聯絡Homa Ri 請用 FB訊息 

  

 

106827265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a 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