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麼讓你想來找我?」

「最近來到一個低潮期。以前也有過,但每次好像過段時間就好了,

這次再『發作」,久久不見好轉,就想到了妳。」

  

網站搬家囉~~ 更多分享請到 蓮花光居 。聯絡Homa Ri 請用 FB訊息 

  

「嗯,其實,過去那幾次,它並沒有真的『好了』,只是被忽略,被壓抑。

因為你不知道那是什麼,也不知道怎麼辦。」

 


 

時有四季更迭,

月有陰晴圓缺,

日出東方,西沈夕陽。

 

到底是誰說,你必需一直保持在高昂的狀態?

 

太陽都要下山,樹木都要落葉,你不用睡覺休息嗎?

 

高潮迭起叫精彩,高潮持續累積叫海嘯好嗎?!

 

海納百川,潮起潮落,生機無限。

永遠不變,不動的,叫一攤死水!!

 

所以,人生中,有高潮,有低潮,是正常的。

我們要做的是,搞清楚,此刻的「低潮」是要帶給我們什麼?

是提醒我們該好好休息了?

還是該「轉彎」了?

或是你已經厭倦了這種一成不變的模式?

或是其他?

 

每個人的狀況不同,很難用一個公式或答案套進去。

 

只能說,在這個案例,

我看到的是,

1. 每一次的「低潮」,都是靈魂的提醒。

提醒他該療傷了,

提醒他該看看什麼是自己真正想要的?

提醒他思考,我就這樣過一生嗎?

提醒他改變,因為有些事物在等待著他!

 

2. 他沒有真正發揮自己的天賦,沒有把大部份時間花在自己真心喜愛的事物上。

「人生使用說明書」看來,他有領導特質,

喜歡藝術,喜歡美的事物,無法忍受一成不變的生活。

這是天賦,也是需求。

 

就像一隻黃鶯,歌唱與飛翔是牠的本能和天賦。

當牠被養在籠子裡,無法飛翔,禁止歌唱,不得憂鬱症才有鬼!

這樣的黃鶯,活得像標本。

一個沒有活出自己本質的人,就像行屍走肉。

 


 

一隻被豢養太久的黃鶯,早已忘了歌唱與飛翔。

幸好,這樣的本能並未消失,只是被遺忘。

 

但這時不能貿然「野放」,會害死牠的。

 

一個長期被壓抑的人,也很難立刻「解放天性」,反樸歸真。

特別是對W型(認知型)的人而言。

所以我們花了很長的時間談話,

鬆動那些被長期別人洗腦的觀念。

 


 

我很能理解他的疑惑與努力。

我們是同類人。

 

我花了好多年,從無形的牢籠中脫離。

學習了飛翔,才明白「自由」對我有多重要!

運用療癒的天賦工作,才感受到自己存在的價值。

某一天突然發現,過去那不時冒出來的人焦慮和空虛沒有了...

 

低潮、莫名的焦慮、空虛,

就像一種警鈴,在提醒我們:該調整了,該改變了!

 

如果我們就像按掉起床鬧鐘一樣按掉它,或是不管它,繼續睡,

那就要面對遲到的後果。

當我開始用自己的天賦工作,

很自然的,我選擇了優雅,芬芳的花精來輔助,

滿足了我對"美"的要求。

每個來到我面前的人,個性、問題都不一樣,我使用的方法也不同,

滿足了我喜歡挑戰和變化的要求。

我在自己的工作室獨立作業,不需要配合別人,

滿足了我獨處和自由的要求。

 

所以我並不是從"末端"一項一項滿足我的需求,那會累死...

而是直接來到源頭,找到自己的本質,釋放它,

一切就會自動運作。

 

找到你的本質,運用你的天賦,需求自然被滿足。

 

 

「做自己」,比你想像中容易。

重點在「做」!

 

不要怕做錯,不要怕失敗。

 

如果我沒有過去所謂的各種「失敗」,

我就不是今天的我,講得再好你也不會理我,

因為那都叫理論。

然而當我走過了,那些失敗就叫「寶貴的經驗」,千金難換。

 

所以我很少說:你應該如何如何~~

我只能分享自己的經驗,把這份「轉化的能量」傳出去,

因為 Homa Ri 的本質就是「轉化」!

  

網站搬家囉~~ 更多分享請到 蓮花光居 。聯絡Homa Ri 請用 FB訊息 

  

花與蝶.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a 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