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來吧,時候到了!」

  

網站搬家囉~~ 更多分享請到 蓮花光居 。聯絡Homa Ri 請用 FB訊息 

  

 又來了!

從她十七歲開始,每年生日那天,就會做這個夢。

而最後,總是被一個低沈的男聲喚醒,

然後在枕邊,發現一根很長很長的白髮。

 

這件事,她沒有告訴別人。

一來怕被當成精神病,

二來,一年才一次,就當做惡夢就是了!

 

她把那根白髮收在信封裡,數一數,有十三根了。

三十歲了呢....

 

一個平凡的三十歲女子,從來不覺得,自己有什麼不同。

跟一般人一樣,上班賺錢,戀愛結婚,完全按照社會標準在生活。

 

看著熟睡的先生,

耳邊又響起那個聲音:「醒來吧,時候到了!」

她楞了一下,隨即苦笑,

看來,最近工作壓力太大,都開始幻聽了.....

 

一整天 ,她的精神都不太好,

每當工作空檔,耳邊就響起那個聲音:「醒來吧,時候到了!」

連續一星期,她終於受不了了,

趁著中午休息,她在網路上尋找各種「解夢」「前世今生」等等的資料。

一下班就直衝書局,抱了一堆書回家,試圖找出自己到底怎麼了。

 

面對先生的關心,她只是淡淡的說:「沒事,沒睡好而已。」

她知道,先生是好人,也很愛她,

但是,二人之間似乎總有一道無形的牆,

即使肉體再親密,她也感受不到溫度。

她以為,人生就是這樣了。

 

然而,隨著一本本的書籍,打開了她的視野,

循著書上的資訊,她開始上課,

認識了與以往完全不同的人們。

在課程中,在老師的引導下,

她跟陌生人擁抱,跟男男女女說「我愛你」

天知道,她甚至從不曾跟她先生說過「我愛你」

 

突然,她發現,

過去她一直以為自己很好,

但總隱約覺得好像缺了什麼,卻又說不上來。

 

在這些書裡,在這些課程中,在老師同學間,

那個缺口,似乎被填上了。

 

為了尋求那「完整」的感受,她更加沈迷其中,

無形中,與身邊的人,

在意識上,在行動上,漸行漸遠。

 

終於,先生的外遇,將她拉回現實。

她震驚,錯愕,不敢相信自己一直信任的枕邊人會背叛她!

她像所有的女人一樣,又哭又鬧,還威脅自殺...

然而,她心裡很清楚,在看到簡訊的那一天,她就決定了!

完美主義,加上感情潔癖,

都不容許他倆之間出現這樣的污點與裂痕。

哭鬧,只是一種發洩,她根本不想挽回什麼,

甚至覺得自己是求仁得仁。

像她這樣天生冷情的女子,

本就不該勉強談感情,耽誤別人的幸福。

 

 

(( 誰在懸崖沏一壼茶    溫熱前世的牽掛

而我在調整千年的時差    愛恨全喝下

歲月在岩石上敲打  我又留長了頭髮

耐心的等海岸線變化   大雨就要下

風   狠狠的颳             

誰   在害怕

海風一直眷戀著沙   你卻錯過我的年華

錯過我新長的枝椏 和我的白髮

蝴蝶依舊狂戀著花  你卻錯過我的年華

錯過我轉世的臉頰   你還愛我嗎  

我等你一句話

一生行走  望斷天涯  最遠不過是晚霞

而你今生又在哪戶人家  欲語淚先下

沙灘上消失的浪花  讓我慢慢想起家

曾經許下的永遠又在哪  總是放不下.....))

 

聽著男女對唱的「千年之戀」,

拭去不知何時流了滿腮的淚水,

在35歲生日的那天,她下了一個決定。

 

待續... 代價(下)+番外篇

  

網站搬家囉~~ 更多分享請到 蓮花光居 。聯絡Homa Ri 請用 FB訊息 

  

前世.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a 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