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要搬家了!!

曾想過,這樣一直搬家,會不會給人不穩定的感覺?

 

當我有這個念頭時,就回憶起十多年前,

有一次回到舊公司探望老同事,

走進辦公室,突然有一種掉入時光隧道的感覺:

一切都像幾年前我還在職時一樣,幾乎沒有變。

當時真的嚇死寶寶了...

因為那時的我已經在外頭經歷了許多,心境上可謂歷盡滄桑啊~~~

 

認真想想,

這樣數十年不變的,所謂的安穩,其實像行屍走肉的生活,

真的是我要的嗎?

 

嗯.....

當我嘗過「生活」的滋味,

實在很難再回到只為「生存」的日子。

 

當我順應自己的天性長成一棵樹時,

真的無法再偽裝柔順的小花啊~~

 

有朋友跟我分享,她一直知道自己是大樹,也不想活成小花,

但她只想生長在鄉間或大自然中,不想把自己種在都市裡。

(延伸閱讀:不是風太大,是我不夠大是大樹,就不要再裝小花了!!

 

嗯哼~~  我瞭!

這也是當初我搬到鶯歌的原因。

 

但現在的我會說:

黃金世紀的大樹,可能跟我們以前所認知的不同。

它無需「定居」,而是可以移動的。

因為更輕盈,更沒有綑綁。

我可以去到任何一個需要我,同時也支持我的地方。

 

這幾年,覺得自己像一株植物,持續地長大,

所以每到一個階段,就要「換盆」,

因為原來的花盆已經太小了...

 

2013年,從城市搬到鶯歌小鎮,想要逃離喧囂的人群,逃離壓得我喘不過氣的水泥叢林。

2015年,從鶯歌搬到土城,奇妙的地點,像是城市中的隱士,但交通便利些了,離城市也近一些了,空間也更大了。

2017年,現在,準備從土城再搬回新莊,那個我熟悉、成長,一度想逃離的熱鬧城市。交通更便利了,空間又更大了....

 

當我付了訂金之後,就開始想像,會有更多的人來到這裡,

我可以開更多的工作坊、讀書會。

有些興奮,也有些緊張,

畢竟我從來不是八面玲瓏,擅長交際的那一款。

 

但可以將許多很棒的資訊帶給更多人,讓更多人展開真心的笑容,這是我衷心喜愛的。

於是我願意開始做一些以前不想做的事,

它們現在看起來順眼多了。

 

我明白,因為我又長大了!!

 

 

這些變動,都不在計劃之中,

但老天很清楚地向我展現: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每一個居所,都剛剛好符合我當下的需求,甚至那些都不在我頭腦的清單裡。

 

說得老套一點,就是「臣服」!

 

有人問:什麼是臣服?  怎樣做才能臣服?

 

每個人的生命藍圖不同。

我不是大師,也不是靈媒,無法給出你的生命答案。

 

只能說,”我的"臣服不是來自頭腦的理解,而是來自生活的實驗和實踐。  

我的臣服,不只是書本、課程或療癒。

也不是只憑思考或討論可以獲得,

而是時時刻刻不斷的提醒、觀照、行動,或不行動。

它不是一次二次,不是一天二天,

而是直到我此生吐出最後一口氣,都還在學習和執行的。

 

在每一個事件中,

我學習去看見自己的成長,

看見人們背後的愛,

看見事件美和善的那一部份,

然後在我的信念清單中「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下再加一分,

在我的臣服筆記中,再記上一筆!

 

silhouette-67202_64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a 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