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人會提到,自己沒有恆心的問題。

通常,我的下一句就是:「比如說? 」

然後開始把焦點轉到「實際上發生的事」,而不是在「標籤名稱」上打轉。

  

網站搬家囉~~ 更多分享請到 蓮花光居。 聯絡Homa Ri 請用 FB訊息 

  

我們都習慣把一些事物取名字、貼標籤、下結論。

因為我沒有恆心,做事三分鐘熱度,所以一事無成。

因為我是處女座,所以有潔癖。(不是我啦)

因為正逢水逆,所以諸事不順。

 

當我們把人事物都貼上標籤,給個理由,

似乎就可以心安理得地繼續這樣的日子~~

 

但,

這是真的嗎????

百分之一百成立嗎????

 

水星逆行時全世界的人都諸事不順,天下大亂嗎???? 

天底下十二分之一的人都有潔癖嗎????

如果另一半堅持天天打我,難道我還是應該一輩子都堅持守著他,只因為還沒被打死嗎????

(這又牽扯到「標準」的問題,多久才叫「堅持」?)

 

當然,你會說以上都是極端的例子。

 

那我們說說生活一點的。

父母讓你學音樂,但其實你喜歡戶外運動。

社會告訴你唸書才是正道,但其實你喜歡動手更勝過動腦。

你遇到一個大家都說讚,但偏偏你就是不來電的對象。

.......

 

請問,你還要堅持「別人的意見」嗎?

賠上自己的一生,在不喜歡的人事物上,這是你想要的嗎???

 

當你把自己的決定權和生命交出去,

這樣如何「拿回自己的力量」???

 

這是你的人生,還是別人的人生?

你是為自己活,還是為別人活?

當你傷心難過痛苦,那些給意見的人能為你分擔嗎?

 

想一想,

你「堅持」要「堅持」的目的是什麼???

為了符合社會期待,為了獲得父母認同,為了受到別人的讚賞..?

好,這會拉出太多議題,而且每個人都不同,

我不想一概而論,那又掉入了「因為...所以...」的標籤陷阱。

 

我認為,

「堅持」要用在正確的事物上!!

 

好的,問題來了~~

我常常聽到:

就是不知道什麼是「正確」啊啊啊啊!!!!

 

這就是為什麼我不喜歡告訴人「答案」。

 

我們從小就習慣接收答案,

不習慣自己思考、判斷、嘗試、負責。

 

三分鐘熱度,

有沒有可能只是我在尋找答案的過程中,找到了一個不是我要的答案,

所以我放下它,繼續尋找那個我心中最美好的鑽石?!

 

如何判斷???

 

問問自己的心。

 

上一篇說到: 「沒有目標卻又內建導航系統與使命必達指令

 

我相信,每個靈魂來到地球,都有一個或多個目標。

就像在尋寶一樣。

 

有個奇怪的地圖,

我們拿著它四處走走看看,不時拿出來比對一下。

 

有的看起來很像,但不是。

有的是其中的一個路標,指引我們往下一個線索前進。

 

有人很快找到,然後愉快地做著喜愛的事,

在旁人看來:「哇~~他好有恆心毅力哦~~ 難怪這麼成功!」

 

有人厭倦了漫無目標的尋找,於是隨便找個地方停下,

不是很愉快地活著,然後告訴自己:

「嗯,人生就是這樣,我要堅持下去!像某某人一樣,早晚我也會成功。」

 

這就像盲人摸象。

每個人都以為自己看到的就是全貌。

 


標題「是堅持,還是放棄?」有不同的解釋。

 

到底我該堅持下去,還是放棄它,往下走??

 

到底我正在做的,是堅持我的理想? 

還是放棄理想的一種妥協和將就??

 

也許,這句話看在你眼裡,還有不同的意義...

 

那就代表了你內在真實的感受,

也就是內建的尋寶導航在指引你。

 

學習傾聽你內在的聲音。

 

每個人的導航系統都是獨一無二的,生命目的也是。

(說不定,你的靈魂就是想要來嚐試一百種不同的生活方式,不想一輩子都做相同的事情啊~~)

 

我不喜歡用任何方式(通靈、解讀、占卜.... )來告訴你你該怎麼做,

那不是我的工作,因為我不喜歡這麼做,雖然我可以。

 

但我可以陪你去看懂你自己的地圖,鼓勵你上路,雖然看起來麻煩又不厲害!

但那是我的工作,因為我喜歡這麼做,而且我可以。

 

(這就是所謂的自由意志。我可以做的事很多很多,但在有限的生命中,我有權選擇想要做的)

 

是的,

「喜歡」是我判斷的標準。

當做一件事讓我覺得舒服、自在,並且帶來喜悅和滿足,

我當然會再做一次、二次、五次、十次~~

不用人鞭策,也不用意志力和蠻牛,自然廢寢忘食卻樂在其中。

 

別人看來的「堅持和毅力」,

只是「做喜歡的事」必然發生的現象。

 

你不會知道我做過多少所謂「半途而廢」的事,才找到今天的生活目標。

 

但那些現在看來毫不相關的事物,

卻是過程中非常重要且不可或缺的。

所以,上一篇才會有「謝謝你,在當時支持我活下去」的標題。

 

因為每一個嘗試,在前面「三分鐘」的時候,

我都以為「找到了!!」

結果發現不對!!

 

因為那興奮很短暫,接著就是莫名的空虛。

正是這種「空虛感」催促著我前進、尋找。

但也正是這種「空虛感」讓我無助,想逃~~

 

直到有一天,突然發現好久沒有那種「空虛感」了。

我可以安住當下,不再趕著去哪兒~~

而且它是持續的。

 

於是,我明白,我找到了!!!

 

很慶幸,

我沒有堅持別人的期待,放棄自己真正的生命目的。

 

很慶幸,

我堅持遵循內在的導航系統,放棄那些不是此生目的的事物。

 

如果願意,問問你自己:

一直以來堅持的是什麼?

又放棄了什麼?

 

(這是我自學八年,拜師二年後考講師執照時的創作,

那時還挺著八個月的大肚子,夠有毅力有恆心了吧!!

但現在我的工作和生活與它毫不相干,而我對現在的生活很滿意。)

  

網站搬家囉~~ 更多分享請到 蓮花光居。 聯絡Homa Ri 請用 FB訊息 

  

20748362_1685294894836636_6068484823559218735_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a 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