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待業中的年輕人來找我。

他對自己的未來有方向,但不知道怎麼做~~

  

網站搬家囉~~ 更多分享請到 蓮花光居。 聯絡Homa Ri 請用 FB訊息 

  

(聽到這裡,我表面平靜但內心戲很多:那個...  你是不是走錯棚了??  我只是個療癒師啊~~ 半個小時要做生涯規劃和職業輔導??? 好吧~~  冷靜!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所有來到我面前的都是我可以處理的....  先搞清楚他的問題再說...)

 

忘了中間詢問的過程,

總之,他有著敏感的心,隱約知道自己要什麼,不要什麼,但又不太清楚目標。

就這樣,在堅持自我的渴望,和向現實妥協之間掙扎著。

 

他也認真看了一些書,覺得很有道理,於是想要試著去做。

我請他用自己的話說說看。

(我忘了他怎麼說的,基本上重點就是跟「服務」有關。)

 

他努力回想書上的話,也努力表達他的想法和未來的做法。

但很明顯,話卡卡的,心悶悶的,

一點都感受不到那份認同、理解和熱情!!

 

當我指出這一點,他似乎鬆了口氣,同意我的觀察。

這真的不是他的「心之所向」,

而是「看起來似乎很棒」的道理,

是在信心已經消磨殆盡時抓到的浮木,

是向家人、社會的一個交待。

 

時間有限,我只能結束談話,用EO協助他舒緩緊繃的身體,讓人平靜下來。

同時鼓勵他用不同的方式,去做到他想要做的,「表達」他想要表達的。

(有些當時沒機會談到的,在這裡試著多說一些,希望能你能看到。

 

舉例來說,就像從台北要到高雄,有很多種方式。

可以搭飛機,坐火車,坐高鐵、開車、騎機車、騎單車、搭便車,甚至徒歩,或是各項混合~~

哦~對了,不知道划船行不行?!

 

「表達」也是一樣。

戲劇、相聲、舞蹈,是一種表達方式;

繪畫、文字、攝影,是一種表達方式;

演講、歌唱、聊天,也是一種表達方式。

 

重點在「內容」和「目的」,而不是方式。

 

以我自己而言,

我不太愛說話,覺得講話是很累的,

也不喜歡單調重覆的事。

 

所以我用「書寫」表達自己。

這樣我有足夠的時間,精簡又完整地呈現我的想法,

重點是不用同一件事重覆說上好多遍。 (感恩啊~~)

 

而我為什麼要「表達」自己呢?

它讓我跟這世界有溝通、連結的機會,覺得自己不孤單~~

 

同時,這也是釋放內在能量的一個管道,

更棒的是,當我知道分享出來的訊息,對其他人有用時,

它讓我感受到自己存在的價值與意義!

 

然後才發現,這樣的行為,

竟然默默協助滿足了我物質上的需求和豐盛。

因為大多數的個案或學員都是透過網路文字認識我。

否則像我這樣自閉孤癖又重度社交無能的傢伙,

如何接觸這麼多陌生人?

 

也就是說:「書寫」本身不是我的目的,只是一種媒介。

個別療癒、團體工作坊、各種課程帶領,都是我的媒介。

我的目的在於:「傳遞對這世界有益的能量」。

附加且必然的收獲是:心靈與物質的滿足。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天賦,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道路。

 

適合別人的不見得適合你。

包括我。

 

深呼吸,靜下來,聽聽心的聲音。

 

去嘗試、去經驗,找到自己的路。

 

但是,如果你的敏感度比較高,

請多聆聽並尊重自己內在的聲音,

然後再行動,再修正。

因為太多的「嘗試」有可能讓你還沒找到正確的路,就放棄收工了~~

 

聆聽,嘗試,行動,修正。

再聆聽,嘗試,行動,修正....

 

這不是公式,只是我的經驗。

你可以聆聽自己的心,感受他,問問他。

如果感覺不壞,可以試試這個方法,

然後再根據結果加以調整。

最後,你會找到自己的道路。

 

  

網站搬家囉~~ 更多分享請到 蓮花光居。 聯絡Homa Ri 請用 FB訊息 

  

heart-1187266_64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a 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