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問:什麼是「清理信念」?

我說:「嗯.... 簡單粗暴來說呢,

妳用『我是』開頭來造句,

  

網站搬家囉~~ 更多分享請到 蓮花光居。 聯絡Homa Ri 請用 FB訊息 

  

然後看哪一句讓妳想哭、心痛,

那就是可以抓出來清理的信念了。」

 

比如說:「我是女人」「我是外星人」「我是好媽媽」「我是沒有用的人」「我是奇怪的人」「我是不被接納的」

當然,你也可能出現一些:我覺得、我相信、我應該.... 開頭的句子,

這些都可以算是一種「信念」,只是程度不同。

 

「我是」,是一種根深柢固的自我認同,

相較於「我覺得」,會更難改變。

 

一般來說,在清理信念的工作坊中,

我會請學員寫下所有想到的信念,然後一一唸出來。

 

在唸的時候,就可以感受到哪些是影響最深最大的,

通常,這樣一句話的後面會伴隨著一段記憶影片。

 

因為你不會無緣無故就覺得自己是笨蛋,是不值得人愛的,

總是曾經發生過某些事件,別人或是你自己,

就為自己貼上這樣的一個標籤。

(你看過一個嬰兒出生就帶著一張証書上面寫著「我是魯蛇」嗎??  至少我沒聽過)

 

思想、語言是有力量的。

當我有了「我是奇怪的,我是不被這世界接納的」想法,

每一次這念頭出現,就在強化這個信念。

「信念創造實相」。

於是我開始看到愈來愈多的「證據」來証明這個信念是真的,

我更加深信不疑,然後創造更多的「證據」,沈浸在自己的悲慘世界裡。

眼中也看不見那些其實並不覺得我奇怪,願意接納我甚至喜愛我的人。

 

「清理」,並不是消除某些記憶。

而是清理那些遮蔽真相的濃霧,

清理當初那伴隨事件產生的「情緒」。

 

困擾我們的是「情緒」,而不是事件本身。

 

我們可以從事件中學習到經驗,讓它成為我們的智慧和養份,

放掉那個傷心、痛苦、難過的情緒。

 

例如孩子學走路,難免會跌倒。

大部份都會哭幾聲,釋放那個痛的能量,

然後爬起來,調整肌肉的運用方法,繼續走,然後愈走愈穩。

這是學習和成長的必經過程。

 

那個「痛」只是一種提醒,提醒我們要改變行為。

學會了,就可以謝謝那個痛,讓它離開。

 

也有人在受到衝擊的當下,沒有釋放那個能量,讓它們累積在身體裡,

時日一久,即使表面上學會了走路,但心底仍有對新事物的恐懼。

 

「信念清理」,可以說是調出那段傷心往事的影片,

釋放那痛苦情緒的能量,然後用光填滿它。

 

「填滿光」這個部份很重要。

 

當你花了大把時間,清除了院子裡的雜草,

要如何才能不再它再長出來???

 

最好的方式,

就是灑滿花的種子,

那麼雜草就無處生長。

 

當你清理了某個信念,表示心中騰出了一個空間,

這時我會立刻用光填滿它,就像灑滿花的種子。

 

 

有人問:我不能直接用好的信念代替它就好嗎?

例如,每天告訴自己:「我是豐盛的,我值得一切美好的事物,我擁有無條件的愛~~」

 

嗯嗯,當然可以。

但如果你本來已經有了「賺錢是很辛苦的」、

「我要乖,爸媽才會愛我」... 的想法和經驗,

它可是資深的地頭蛇,才不會輕易讓出老大的位置。

於是這些相反的信念就會在心裡打架,你會更加混亂,並且消耗能量。

 

這就是為什麼「正面思考」時靈時不靈的原因。

 

如果你不先丟掉家裡陳年發臭的垃圾,

還沒享受到花兒的美麗芬芳,

就先被香臭混合後的詭異味道搞瘋....

 


如果你想要一對一的清理內在的信念,

更輕盈無負擔地前進,歡迎預約 Homa Ri 的私人訂製

 

或是參加 「清理信念工作坊」,釋放心中的陳年垃圾。

  

網站搬家囉~~ 更多分享請到 蓮花光居。 聯絡Homa Ri 請用 FB訊息 

  

 

21316096_1705517726147686_4705039494413070238_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a 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