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學員心得,原文分享如下:

  

網站搬家囉~~ 更多分享請到 蓮花光居。 聯絡Homa Ri 請用 FB訊息 

   

這個金錢共修讀書會,

對我來說除了是看自己和錢的關係之外,

更重要的是我和自己的關係。


在第一次的讀書會寫下關於金錢的信念時,

我最先冒出的就是:「有錢是有價值的、有錢是有成就的。」

我對於金錢代表成就這件事備感壓力。

 

我總覺得當我有錢、有了成就,

我才能夠讓父母以我為榮,才能夠得到父母的認同。

 

在清理的過程裡,我的信念動搖了。

有許多有成就的人,也不一定擁有很多金錢,但他們的生命也充滿榮耀;

所以,我的信念不是真的呀!!

為什麼我的生命裡總期待著要父母的認同、想著要父母以我為榮??

 

我生命的各個面向不管是金錢也好、工作也好、親密關係也好,

都繞著這兩個主題打轉。

為什麼我不能以自己為榮?

為什麼我不能認同我自己??

 

終歸還是回到自我價值上,

我是否真能夠認同自己的價值??

我願意接納我自己多少??

我是否願意珍視自己??

 

於是,我植入了【我越來越接納我自己、越來越肯定我自己,並珍視自己的價值】

取代了【有錢代表有成就】的信念。

 

這次的讀書會聊到了【存在薪】,

對我而言,這整本書裡頭提到的內容,對我來說全是挑戰

因為我的家庭教育和書裡面說的完全背道而馳。

 

我的家庭教育告訴我:要努力工作才會有錢;

錢不要想著花掉,要想辦法存下來;

不可以白白收別人的好處,不然下輩子要還債........

我必須得付出些什麼,才能夠得到我想要的報酬,我得交換才行。

 

不僅金錢關係,連親密關係、朋友關係也是如此。

為了交換到我想要的,我把自己搞得好累,

但有時候又交換不到,感到氣餒及挫敗甚至犧牲。

所以,這次清理了【要付出才有收穫】的信念。

到清理結束時,我突然有種{單純存在的喜悅}出現。

 

我看到我其實不做什麼,但一直是被愛著的證據;

而我生命所有的時間,都在找我得交換才會有人愛我的證據,真是超搞笑的。

我突然明白,我一直是被愛著的,但我又老是忽略那些證據淺而易見的事實。

既然如此,我還需要交換嗎??

我不需要交換才能得到被愛,

那麼,我是可以很輕易豐盛的呀!!


心態的輕易豐盛和金錢的輕易豐盛真的有很大的不同。

 

我的外公即使有再多的錢,他依舊認為自己是匱乏的。

而我,不想讓世代間傳承的匱乏感延續下去。

 

就讓我們家族的匱乏感,在我這代停止吧!!

學員:莎

  

網站搬家囉~~ 更多分享請到 蓮花光居。 聯絡Homa Ri 請用 FB訊息 

   

22861588_1758344354198356_3323320646910994149_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a 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