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跟著「金錢共修讀書會」的進度,

我在嘗試「不努力」,

在體驗「好玩但無用」,

所以買了有五組模型的可愛鬆餅機(我是套裝控),

  

網站搬家囉~~ 更多分享請到 蓮花光居。 聯絡Homa Ri 請用 FB訊息 

   

其實我早已經有一個實用的鬆餅機了。

那是當初多方考量性能和價格後的最佳選擇,但用沒幾次,現在還在櫃子裡。

從各方面來看,真是找不出所謂的正當理由再買一套。

 

這回買麗克特鬆餅機,真的就是當玩具。

沒有拿兒子當藉口(他喜歡新鮮玩意兒,上次新買的果汁機他一天打了五杯....),

沒有"斷捨離"的罪惡感,

純粹就是「我喜歡」,

就是滿足內在小女孩的渴望。


今天調了麵糊,把所有模形都玩過一輪,終於甘願。

好不好吃不重要,就是想玩而已。

 

想想,你是不是跟我一樣,對自己一直都很嚴苛?

為了配合父母的期待,我們努力壓抑自己的天性; 

為了配合兒女的天性,我們努力壓抑自己的期待。

我們努力彌補過去,還要努力奮鬥將來。

真的好累啊~~~~

 

當我開始學習「不努力」,

發現我睡得比較好,起床後不再急著看時鐘,

可以沒有罪惡感的賴床,不再以起床時間衡量自己是否夠好。

 

玩遊戲失誤時,不再頻頻罵自己白痴。

這還是從兒子身上學到的。

 

前陣子跟兒子一起玩手機的"消消樂",

原本只是他看不下去我的遲鈍,偶爾默默伸出手指頭幫個忙,

結果發現這樣破關超容易,成就感爆表,

母子倆就沒有任何羞恥心的一關接一關~~

 

依據過去培養出來的默契,我們很自然的分工。

要不一左一右,要不一上一下,依關卡不同,自動負責不同的區域。

有時我會擔心,自己是不是沒有選到最好的一歩,

但兒子沒有任何指責或抱怨,也沒有“指導”我要怎樣才對。

我在哀嘆錯失良機時,他卻輕鬆地說:「沒關係啦~  走就對了。」

 

當下我真的很驕傲,很欣慰他長成這樣一個人。 

 

我相信這不是出於對媽媽的尊敬(兒子表示:那是什麼?沒聽過

而是我過去陪伴他時的耐心和包容。

 

但身為一個母親,而且是傳統高壓教養之下出來的,

怎麼可能沒有要求?沒有期待?

即使再有愛,再同理,再包容,

免不了有很多需要深呼吸的時候。

 

因為我也需要被愛,被同理,被包容啊~~

 

但人生這麼短,我要痴痴等別人來愛我,同理我,包容我嗎?

那可能要到地老天荒~~

我不聰明,但也沒傻成那樣。

 

所以現在,

學著做一些事,

來體驗「無條件的愛」。

 

學著不努力,

感受即使我不努力,依然值得活著。

 

學著單純的享受,

不再以「有沒有用」來衡量價值。

 

然後,我可以放過自己~~~

  

網站搬家囉~~ 更多分享請到 蓮花光居。 聯絡Homa Ri 請用 FB訊息 

   

23405847_1774713052561486_8424266986967800397_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a 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