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像書上說的,對於送上門的錢,不敢收。」

為保護個人隱私,情節過程省略,

重點是,在他心中,「承諾比金錢重要」,

所以他寧願少拿一些錢,即使這本就是他應得的。

  

網站搬家囉~~ 更多分享請到 蓮花光居。 聯絡Homa Ri 請用 FB訊息 

   

但我並不去挑戰或清理關於承諾的部份,

而是再往回推:「當初明明不情願,為什麼還要答應這條件?」

 

然後發現,他面對權威,自然反應就是退縮,

覺得「我很小,我不懂,所以你決定就好。」

 

原來,在成長過程中,

他的母親是比較強勢的,不管他的意見如何,總是不被重視。

長久下來,心中默默得出一個結論:「我不能為自己做主」。

 

在清理這個信念時,他感受到肩膀好沈,

像是有個牛在耕田時的「軛」一直壓著。

但因為太久了,太習慣了,所以不知不覺~~

一直到缷下重擔之後才發現原來自己一直背負著,一直被控制著。

 

當這個能量上的「軛」被拿掉,他不再需要埋頭苦幹,

他想到了一些「我為自己做主」的例子。

例如當年不顧母親反對,選擇了她不贊成的職業,一直至今,也都表現很好。

例如最近跟母親提起想要休息一陣子,竟獲得一向奉行”有錢才有安全感“的母親的贊同。

 

原來「我不能為自己作主」這個想法不是100%正確的!

 


 

清理信念,

不是在催眠,幫你遺忘過往不堪的記憶,

也不是在洗腦,強行輸入正向思想或指令,

 

而是清理當年那些伴隨事件發生的情緒,

放下那些偏見與執念,

鬆開那些“理所當然"的想法,

讓人事物回到「中性」,

於是我們可以看見並接受更多的可能性。

 

在這個例子中,

他並不是完全從不曾「為自己做主」,

而是兒時的陰影太大,慣性太強,付出的代價太重,

所以即使已經長大了,一遇到權威人士,聲音大一點,氣勢強一點,自己就妥協了。

 

當這信念被清理了,才終於有空間,

想起那些「我為自己做主」的經驗。

明白自己其實是有選擇的,是有力量的。

感受到那個無助的小孩,真的長大了!

 


 

「金錢」只是一個內在狀態的呈現,只是一個切入點,

透過金錢議題,抽絲剝繭地揪出那些困住我們的信念,

在能量層面上加以清理,而不是停留在頭腦的理解。

 

現代人往往「知道得太多,做到的太少」

如果做不到,那「知道」又有什麼意義呢?

 

信念清理,就是在協助那些「知道,但做不到」的部份。

 

如果你也想找到內在那牽制自己,控制自己的信念,

歡迎加入「金錢共修讀書會」

 

  

網站搬家囉~~ 更多分享請到 蓮花光居。 聯絡Homa Ri 請用 FB訊息 

   

圖片出自 Cgoodwin - 自己的作品, GFDL, https://commons.wikimedia.org/w/index.php?curid=3894456

 

Bullock_yoke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a 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