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錢,不值得驕傲。」

你會說:這不是廢話!

  

網站搬家囉~~ 更多分享請到 蓮花光居。 聯絡Homa Ri 請用 FB訊息 

   

其實,有很多人心底以沒錢為傲,

誤把「清貧」當成「清高」。

覺得談錢,賺錢是污蔑了自己,或某些奉為「神聖」的東西。

但是我很喜歡一句話:

「真正神聖的,不會被玷污;會被玷污的,不是真的神聖」

「沒錢,也並不可恥。」

有很多人羞於談錢,包括我自己。

我也是走了好長一段路,掙扎好久才開這個「金錢共修讀書會」。

(你看,還硬是要加上『讀書』,沾點文藝氣息...

那些內心故事寫八百篇都講不完,略過!(其實是清理掉了,忘了,也懶得回憶)

 

 

講最近的例子就好。

有人寫訊息給我,主動詢問能不能在某些時段開「金錢共修讀書會」

(這位很瞭我,知道沒人問我就懶得開)

他說,其實第一期時就很心動,但反正各種因素,都沒報成。

決定主動開口,是因為被一些分享打到。

 

我相信,打到的不只是他,但他採取了「行動」。

 

他說:「金錢課題,逃很久了~~ 是時候該處理面對了。」

我讚嘆這個『逃』字用得真好!!

他說:「過去都把力氣花在『逃跑』上,

這些年才發現原來逃跑比面對要花更大力氣,

而且愈逃,恐懼愈大。」

 

他精準道出許多人的問題:

因為痛,所以不想面對。

因為害怕,所以閉上眼睛不去看。

因為不知該怎麼辦,所以逃開。

 

痛,表示有傷,得揭開紗布上藥!

怕,表示誤會,得看清楚。

未知,表示不會,得好好學習。

 

我做的不是一直陪你哭泣談心(當然該哭還是要哭,哭夠了好上路),

而是為你找出隱藏的傷口,找出合適的解藥,摸索未來的方向。

 

你得準備好面對自己,面對那一直不想/不敢碰觸的脆弱。

(意思是做好被我噹的心理建設)

 


在第一期結業後,學員們決定共同合作,共同創造。

有位姑娘的天賦在業務,在商場,但她一直很抗拒。

直到我給她看Agni 的"愛之火"系列課程,裡面不但有療癒師,還有商人,有戰士。

她在群組裡有感而發:「看來我一直試圖往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女路上前進⋯⋯是錯的!」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天性,也有自己的天職。

正常人在路上開車,不會逆向行駛,

那你又為什麼要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背性而為呢?(註:背性:違背自己的天性)

又慢又驚又險,是不是傻啊?!

 

「清理信念」,不是帶你喊一千次「我很豐盛」,

然後就有金子掉下來。(有誰會這招,拜託教我)

 

我們只是清理伴隨事件而生的情緒,

是這些情緒矇騙了我們的理智,簡稱  誤 會

誤會解開,然後才能看見背後的背後的背後.....   真的都是愛。(到底有多背後,就看個人造化與慧根)

 

有人以為,錢代表成就,有錢才會被看得起,才能得到肯定。

但從小就沒有被父母肯定過,所以覺得自己是不值得敬重的,

自然也得不到金錢。

 

有人以為,錢代表愛,有錢才會有人愛我。

但如果一直得不到想要的愛,就以為自己不配獲得愛,

然後自動推理出不配獲得錢的結論。

 

然後,就進入無限循環的鬼打牆模式。

 

這些都是過往不為人知的傷,內心不可言說的痛,

一直沒有好。

 

避免痛苦,是人的本能。

但療癒免不了痛。

 

很多人因為怕,因為痛,所以拖,而且一直拖~~

當然,有時是時機未到,因緣不足。

但更多的是自己的怯懦。

 

所以,讀書會的費用基本上會定期調漲,

其中一個用意,是鼓勵大家儘早面對。

因為這是我們人生中對於「拖延」所付出的代價之一。

第一期的學員,是幸運的,也是勇敢的,

感謝他們對我的信任,明知是「實驗」仍願意參加。

所以除了費用最低,我還給出了額外的支持與協助(其實也是我的實驗啦~),

當然這也是順流而行,不在計劃之中。

 


最後一堂,我們談到「初心」。

你為什麼要工作?

你為什麼要賺錢?

 

同樣的問題,我也不斷問自己。

 

我在「金錢共修會」對每位學員做的事,幾乎相當於收費3600的個案工作,

而且往往都超時,以純經濟效益來說,完全不合算。

如果還要跑到外地,那更不合算,拿來睡覺上網還舒服些。

 

那我為什麼要做?  

 

因為在過去的課程招生和個案經驗中,

發現多數人遇到的問題都是金錢,但又不完全是金錢,它們環環相扣。

 

想上課,但沒有錢。

沒錢上課,進展很慢,只能自己鬼打牆。

 

當然,並不是每個人都這樣,

可是我的習慣是,遇到問題,就試著解決它。

既然它一直出現,表示是我要面對的。

 

同時,「外在反應內在」,

這也提醒我面對內在的恐懼和陰影。

Homa Ri 的本質是轉化蓮花,將黑暗轉化為光明。

蓮花生於淤泥,從泥中汲取養份,開出自古視為聖潔的花朵。

所有看似令人厭惡的,它的背後的背後的背後.....  ,真的都是愛(音樂起:這就是愛~~~)。

當然,包括金錢。

以前,我也會羞於談錢,

也覺得自己沒錢,哪有資格開什麼金錢課程。

 

但隨著共修的進行,

我愈發明白:這是我需要經歷的,「不是我的錯」

(好吧,我承認,自己打到這裡都有點小激動,想哭~~)

 

沒有進入黑暗,要如何轉化光明?

 

以前的課題,是心靈的泥淖,

為了療癒自己,最後成為了療癒師。

現在面對的,是金錢的泥淖(最後會怎樣,現在還不知道)

 

呼~~~

我終於開始從金錢的泥淖中爬出來了啊~~~

(為什麼我出現貞子的畫面... 


 

為了釋放自己,我開始面對金錢。

 

這二者其實背後的背後的背後,是同一個源頭。

只是看你從哪裡開始走。

 

共修會的費用不算高,因為這本來就是給錢不多的人。

共修會的費用不算低,因為要你認真以對。

 

我再有心,也只能到這裡,做決定是你的工作。

再次強調,我不是教你賺錢,而是為你清理信念。

如果你期待上完課能賺很多錢,那真的慢走不送~~

如果你想知道清理了哪些信念?勞駕往前爬文。

 


好啦~  以下是工商時間,有興趣的就 去 這 裡 報 名

最新開課訊息:「金錢共修讀書會」

目前我一次最多只能處理 6 位,這是每班的上限,

所以如果額滿了,但你很想上,也歡迎討論,

時間允許,人數足夠,就可以開。

關於課程安排與報名,請洽: https://www.facebook.com/elizabeth.huang.969

  

網站搬家囉~~ 更多分享請到 蓮花光居。 聯絡Homa Ri 請用 FB訊息 

   

lost-1159278_64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a 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