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早晨,前往"阿卡莎度母香水發表會”的路程並不順利。

前一晚已經刻意早睡,卻還是起晚了;

  

網站搬家囉~~ 更多分享請到 蓮花光居。 聯絡Homa Ri 請用 FB訊息 

   

出門前跟兒子多說了一句話,

進捷運時發現拿到沒有餘額的悠遊卡,

站務人員加值時多問了一句話,

然後,撩著長裙博命衝上月台時,車門就在我面前緩緩關上....

就是這一秒鐘的距離,我得再等十五分鐘。(機場捷運的班距比較長)

 

終於從機捷順利換乘北捷,正計算等下轉車時間,應該剛剛好時,

又悲催地發現我坐錯了方向,註定要遲到了...

 

然後內心小劇場又開演了:

莫非這是天意?  暗示我與度母香水無緣?! 

如果我早點起床... 如果我不要跟兒子說話...  如果我不要換卡片.... 

就在各種戲碼輪播之中,平安到達會場。

發表會開始時,老師說香水們原訂三天前就該飛到台灣的,

但因為海關的奇怪原因,卡了幾天,所以當天來不及拿到產品。

就連試用瓶,都是輾轉請國外的朋友再輾轉特地從歐洲飛過來的(過程太曲折,我自動省略)。

下課時,同學們也紛紛提供自己的波折經驗。

 

那時,我的心就放下了。

原來不是我的問題。

一個「全新的空間」要被打開之前,難免有些阻礙。

我只是連結並共振而已。

 

好的,以上跟主題有點關係,又不太有關係的敘述,只是個人的情緒抒發

以下進入主題。

 


第一支香水是"Lilith 莉莉絲度母香水",

黑光蓮花。

傳說,莉莉絲是在夏娃之前,亞當的伴侶,

她和亞當是平等的,

直到「亞當的肋骨 ── 夏娃」出現,把莉莉絲趕出了伊甸園。
(...  聽起來好像小三逼退正宮的戲碼?!)

《補充:有另一種說法,是莉莉絲不知何故離開了伊甸園,然後才有夏娃出現。》

於是女性變成柔弱的代名詞,男女不平等的世界從此展開。

這是古老的創傷,是一種集體意識。

 

一開始,我其實是不舒服的。

莉莉絲的香氣在手上,在耳後,在胸口,

我皺著眉,無法呼吸。

感受著各種的阻塞,還有淡淡的哀傷出現,再平靜。

過程中,我們為自己療癒,也和伙伴相互療癒。

最後再次感受時,我發現自己穩穩地挺立於天地之間。

自信,但不傲驕,

彈性,但不柔弱。

智慧,但不狡獪。

獨立而且完整。

.....   相信還有更多,等待我去體會。

 

原來,這才是所謂的平等,

這才是原始完整的女性力量!!

它們一直在我之內,但我一直不知道原來世上有這樣的能量存在。

 

過去,我都誤以為女性力量就是跟男性力量相反的,互補的,

女性是柔軟的,所以要柔克剛。

原來,根本沒有什麼克不克的問題!

明明我們都一樣大啊~~  

大家和平相處,各自獨立又互相合作,

沒有誰依附誰,誰保護誰的問題。

真正可以打破「性別」的框架與限制!

 

瞬間我更加明白,「度母香水」的現世為何如此不易,

連我們這些支持者都被影響。

因為這樣的空間被打開,能量被啟用,

對某些層次和力量來說,當然是壞消息,不擋一下怎麼行...

PS:這是我個人的註解,雖然有點陰謀論....

不過就算只以能量狀態來說,

一個新的能量要進入舊的結構中,平衡之前的磨合期總是不太舒服的。

 

難怪我以前一直有一種「我不需要男人,自己一個人就很好」的想法。

甚至覺得,我的離婚就是這樣「自己想/創造出來的」。

 

原來,這是宇宙中原本就存在的意識,

我還一直覺得自己不該這樣想....  

 


Chiron 凱龍度母香水

白度母/白蓮花/內、外在的療癒師

這個我就很熟了!!!

祂可以協助我們喚醒內在的療癒師,

清理「我不能為自己療癒,必需交給別人處理」的部份。

 

對大多數人來說,要調整的觀念就是「生病了,就找醫生,無視於自身的療癒系統。」

另外一個層面就是:把自己的力量/生命交出去,沒有為自己負責。

 

但對我而言,直覺想到的是:「療癒師無法為自己療癒。

我只能為自己療癒一部份,更深層的就做不到,需要靠別人。」

 

其實,這也是”凱龍“的故事。

祂是半人半馬,有人的智性和動物的力量,多才多藝,有強大的療癒力,同時也是許多英雄的導師。

但他的腳上有毒傷,無法痊癒,終其一生都是帶著傷和痛苦為別人療癒。

最後自願代替普羅米修斯接受懲罰,一死解脫~~  

 

在一本占星書上說,凱龍象徵的是,

幼年的創傷,會在我們心中留下無法完全痊癒的心靈傷痕,

我們將伴著這個傷痕成長,直到領會了傷痕的正面意義,

同時通過與他人分享傷痕,來幫助他人療癒內心的傷痛。

(以上出自圖解象徵占星學全書/戴鵬飛編著/出色文化)

 

我不知道,這是一個限制性信念,或是....  什麼什麼....  (想不出來)

等我拿到香水,多噴幾下,多放幾朵蓮花,再看有沒有什麼領悟和突破...

分享和療癒是OK,但傷痕和痛苦最好是免了...

 


"Venus 金星度母香水"

誕生自"金星度母"。白粉紅光

維納絲,眾所周知:愛與美之神,

 

個人雖然還不到女漢子,但對於很女性,很粉紅的顏色和味道,我向來是敬謝不敏。

不過看在"豐盛"的份上,還是認真一點...

 

當空氣中充滿金星度母甜美的香氣時,整個空間像是有許多精靈(?)在跳舞,

跟剛才的流動感(凱龍)很不同,就像老師說的,

協助我們的心可以美美的,跳著舞敞開,

對那些已經到來的光與愛,打開內在更大的空間去接納。

 

嗯,這真是我的功課,筆記只有半頁.... 

那就醬啦~~  有興趣的自己體會。

 


Setha 塞塔度母香水

金紅光度母/女性之火/亞馬遜力量/女性戰士/狂野的/智慧的/連結所有元素/連結大地之母

 

嘩~  聽起來就很有力有木有?!

 

不太記得這段發生什麼事,但這也是我還沒發展出來的部份,

大概跟第一瓶是同等級的不舒服~~

但經過前面的療癒和擴展,這次過得很快。

 

直到下午的個案,還有晚上的「金錢共修讀書會」

我隱約感受到有一些不同以往的質地,似乎更多了一些力量。

這正是我需要的。

 


最後一瓶,是Sun 太陽度母香水"

金光度母。

太陽的女性特質綻放,不會灼傷人,而是帶來溫暖,打開更大的空間。

 

老師在帶領冥想時,我放了一朵金光蓮化在後背。

最近一直都覺得背部僵硬緊繃,但自己又很難處理。

太陽溫暖厚實的能量,一前一後的進入身體,

緩緩消融內在隔閡和衝突。

 

過去一直覺得背部是陽性能量,也跟父親的議題有關,

而且在後面,看不見也不容易摸到,往往自療時很容易忽略。

這次明顯感受到身體前半是柔軟的,後半是冷硬的,

或許這也是阻礙我全力前進的原因之一。

 


 

老師這樣的順序安排真是太巧妙了~

先讓我們看見女性完整的面向,接著療癒創傷,

然後是溫柔的部份,再來個狂野的力量,

最後像太陽一樣無限地發展、擴散~~

完美!!

 


一直很喜歡阿卡莎,很大原因是,她把愛、療癒融入日常生活當中。

從洗澡、保養到按摩... 甚至現在的香水,

都讓我們一點一滴在生活中被無痛清理、

持續滋養,蛻變於無形。

那些“傳說中的能量,虛空中的愛與光",

不再遙不可及,而是可以嗅聞,可以碰觸的。

 

當然,對我而言,

最棒的是搭配我的能量調癒工作和課程,事半功倍。

 

等我拿到香水,再來規劃工作坊吧~

(好期待!!)

 

如果你對阿卡莎系列有興趣,也歡迎參加”美的大使"訓練課程

學習如何照護自己與家人,說不定會發現自己的天賦哦~~ 

  

網站搬家囉~~ 更多分享請到 蓮花光居。 聯絡Homa Ri 請用 FB訊息 

   

23561494_1782333565132768_6512376461615827506_n.jpg

 

23659676_1782333485132776_3874494840205721098_n.jpg

arrow
arrow

    Homa 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