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週「金錢共修讀書會」,我們談「不努力」。

請先問問自己:

你為什麼要努力???

  

網站搬家囉~~ 更多分享請到 蓮花光居。 聯絡Homa Ri 請用 FB訊息 

   

 

你在努力些什麼?

努力工作?

努力賺錢?

努力尋找自己?

努力証明自己?

或者,只是努力活 下 去 ?

 

如果,請你 不 要 努力工作,不要努力賺錢,你會想到什麼?

有人的第一反應會是:「存款會減少。」

嗯,那存款減少會如何?

來回問答之後,他得到的一句話是:「沒錢會過得很辛苦!」

 


有人的工作已經十多年了,穩定且嫻熟,但仍常常害怕出錯,

大部份的力氣都花在逃避和莫名的恐懼上。

最後他找出的信念是:「我很笨,什麼都做不好。」

所以即使工作能力沒有問題,仍然時刻擔心出差錯。

 

這些想法都是源自過往的生活經驗中的「偏見」,

當我們在能量層次上清理這些恐懼、擔憂和自我批判,

才能真正接受自己,接受豐盛,接受金錢。

 

從另一個角度看,不努力,是一種「不用力」。

除了一些隱藏信念在默默影響之外,另一個可能是:沒有使用天賦工作。

(其實,這主題是在書本另一章節,但反正我也沒在管進度的…  應該說,我不被進度管 )

 

以我自己為例。

我不是天才,但不管在學校或職場,

做到不被老師、長官嫌棄,偶爾被稱讚還是可以的。

但我總是覺得,別人的肯定與讚揚都是一種「場面話」。

總是覺得我做得不夠好,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我要再努力一點,

不能鬆懈,否則很快就會被取代....

所以我一直好努力,卻還是不快樂,不滿足~~


一直到幾年前,正式給出能量調癒工作時,

生平首次感受到「自信」。

沒有人在旁拍手讚美,但我就是知道該怎麼做,

做完了之後,非但不用檢討自己,還獲得前所未有的滿足和喜悅。

彷彿「完整」了,不再苦苦追趕,尋找某種莫名其妙但很重要的東西。

 

這才相信,原來真的有「天賦」的存在。

原來,用天賦工作真的可以如行雲流水,信手拈來毫不費力。

 

天賦,是獨一無二的。

即使同一種療癒法,每個人的品質都不同,所以也不存在「競爭」,自然沒有壓力。

 

天賦,是與生俱來的,像呼吸一樣的本能,

所以不需用力,不用努力。

 

如果你需要用力、努力才能吸到空氣,

那多半是有什麼地方出了問題。

 

在「金錢共修讀書會」中,我們不討論對錯,

而是找出一些過往深信不疑(也不移)的想法,檢視它。

如果當我想到這句話時,會覺得難過,不舒服,那就為它工作。

 

但往往,當事人自己是不自覺的,

我的工作,就是聆聽並為他感受真實的狀態,

找出長年被隱藏和壓抑的想法,

或是當年受傷未癒的小小孩,加以調癒。

 

至於為什麼不能直接找到自己的天賦,用來工作就好?

嗯,那是另外一個課題,有空再聊~

 

「2017金錢共修讀書會台中場報名表」

 

「2018金錢共修讀書會台北場報名表」

  

網站搬家囉~~ 更多分享請到 蓮花光居。 聯絡Homa Ri 請用 FB訊息 

   

hummel-1512697_64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a 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