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位「金錢共修讀書會」的學員,在FB社團的分享,

可以感受到,他很努力的,一字一句地表達著。

  

網站搬家囉~~ 更多分享請到 蓮花光居。 聯絡Homa Ri 請用 FB訊息 

   

可以感受到,有好多好多的情緒在流洩,而且愈來愈順暢。

謝謝他的同意,讓我貼出來。

或許有一天,可以在他自己的版面上看到更多的分享。

 


 

20171123第一堂金錢共修讀書會課後感

其實不知道要不要發佈

而這原本只是寫給自己看的

詞意、語順上,可能會令第三人不好閱讀

會想寫下來的原因:課後咀嚼、繼續探索自己

而會想發佈的原因:給Homa Ri及同學的回饋

 

見到Homa Ri了

有時,她應該已知道什麼了,但不能說,

直接給答案,和答案從自己體悟的強度不同,後者的影響會更深。

 

第一堂課,我最後更改了欲清理的信念,

最後定案的信念「我是沒有價值的」,

這個信念是更深一層,課程中我對自己的敘述,都能用這句總結,

但到最後一刻才浮現。

其實我沒有感覺很久了。

 

課程的收穫,真的是取決於自己要有多敞開,

而這並不是一件舒服的事,

Homa Ri的方法不是很激烈,

第一堂課裡,她只是輕輕的敲著門。

 

她真的引導我,去看見,

我睡很久了,也在黑暗中摸索很久了,

師父不能隨時都在身邊,我要學會這種更新的過程。

 

巴夏曾提到,所有的療癒都是”自我許可”

我有感覺到,什麼是”回到中性”「價值」,

我是有價值,抑或是,我是沒有價值,

我似乎,有那麼一點點的看到,是我的選擇,

原來還有另一種選擇。

 

這種開課的品質很高,已經可以算是個案形式了,

不是只有老師在說,能讓每個人都能發言,老師再予以回應,

這點,就很值得參加,當然還有一個佛心來著的價錢。

 

其實我根本不想在自己的fb把這些事寫出來,就好像承認我是有問題,

但確實我也面臨某些關卡,只是仍想粉飾太平,不想去面對,更惶論求助,

我不願意看到自己的軟弱、沒有價值感、

覺得自己是多餘的存在,為什麼我還活著?

怎麼不就這樣死一死算了,活著幹麻?

 


於是,最初從書裡尋找隻字片語,幫助自己脫離這狀態,

離開泥濘,活出自我價值,過著心靈、物質皆豐盛的生活,

順著自己的天賦,活的淋漓盡致、無怨無悔。


而只是靠著自己閱讀,進展不甚明顯,曾試著找人,但效果及過程不甚滿意,

或許是第一次尋求”人”的協助,或許是自己還沒準備好,

而自我總是希望能立即改變。


Homa Ri細數起來是第三位我求助的陌生人,

先看過她的文章,能建立基本認識,

覺得能接受也喜歡她的論點、理念、看法,在各種因緣俱足的情況下,報名了課程。

 

一個活生生的人在我面前,我能全面的去感受她傳達的訊息,

不是只有字面上而已,或許就是要有人做給我看,我才學的會吧。


我的恐懼緊緊抓著我,害怕未知。


看到文章的你,不需要硬要回應而回應,我只要”看到”就好


是的,你的看到及我的看到

  

網站搬家囉~~ 更多分享請到 蓮花光居。 聯絡Homa Ri 請用 FB訊息 

   

24294218_1801550063211118_3917756130397098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a 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