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不負責目測統計,

「安全感」榮登「金錢是什麼?」排行榜第一名。

  

網站搬家囉~~ 更多分享請到 蓮花光居。 聯絡Homa Ri 請用 FB訊息 

   

以昨晚的學員為例。

他有錢的話,要花二仟萬在市區買個房子,

預計活到100歲,每個月的生活費,再加上年老後的照護,

再加上一些不可測的因素,

認真用手機按了半天之後,得出「七千萬」的金額。

 

聽完他的人生規劃(當然是比上面的詳細多了),

第一個讚嘆的是,年紀不大,竟然已經想到100歲的事情了耶!!

真的做到「未雨綢繆」啊~

 

再來我就問:

如果通貨膨脹呢?

她說:對耶~~  那我再重算!

 

我阻止她拿出計算機,繼續問:

「就算你把通膨算進去,那天災呢? 戰爭呢? 你算得出來嗎?  你能控制嗎? 就算你都換成黃金,帶得走嗎? 」

她默默看著我....

 

其實,她要的很簡單,

就是三個字:安  全  感  !

 

而我問的也很簡單,

也是三個字:真  的  嗎 ?

 

有了錢,有了房,有了地,

就真的有安全感嗎?

你敢保証這些東西一輩子不會變嗎??

所謂的「不動產」真的不會動嗎??

 

我兒子出生在1999年六月,

就在他三個月大時,發生921大地震。

我們住在14樓,上層衣櫃都晃得倒下來了。

能想到的,就是快快打包他的奶粉尿布,離開這個曾經以為「安全的家」。

後來,發現建築結構受損,

部份住戶申請了"半倒証明",領取政府補助,同時向建商求償。

 

我兒子今年十八歲,這官司也足足打了十八年,直到今年才達成和解,

但實際能拿到多少賠償,還不知道。

 

我們算是幸運了,房子修一修之後,還能住,還能買賣。

有人的房子沒了,房 貸 還 在。

 

說好的安全感呢?!

 


總有人問,我怎麼不買房,要租呢?

 

嗯,如果我有好幾仟萬隨便我花,買個房子當然OK。

 

但我沒有啊!

 

過去所有賺的錢,統統都投資到我自己身上了。

我常說:「全家最貴重的就是我了!」

 

這是最划算的投資!

 

所有的知識、技能,全在我腦子裡,

隨時隨地可以工作。

即使年紀漸長,但經驗也會增加,那就更值錢啦!!

 

我在哪裡,家就在哪裡。

我在哪裡,光就在哪裡。

 

這就是我的安全感。

 


怎麼花錢,是你的自由,

沒有什麼比較高尚或自私。

 

先把自己餵飽了,穿暖了,有地方可住,

再來談如何幫助別人,

這樣給出的質量也都更好,不是嗎?

 

即使覺得「我沒有想要幫助別人耶....」

也沒有關係,你把自己照顧好,不成為別人的負擔,也很棒啊!!

 

只是,要搞清楚:「我真正要的是什麼?」

 

如果全世界的錢都給你,

你愛怎麼花怎麼花,想拿來燒也可以,你覺得如何?

 

很棒,對嗎?

 

如果,那表示全世界只剩下你一個人,

連小狗小貓都沒有,你要嗎?

 

不要說那麼極端好了。

如果,飄流到荒島,

一千萬美金跟一個野外求生專家,

你會挑哪一個?

哪一個能給你安全感?

 


錢,很重要 

安全感,很重要

錢不等於安全感,這概念也很重要。

 

安全感不是來自外在的人事物,

而是自己的心。

 

找到真正屬於你的「安全感」吧!!

  

網站搬家囉~~ 更多分享請到 蓮花光居。 聯絡Homa Ri 請用 FB訊息 

   

beach-750924_64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a 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