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金錢共修讀書會學員的心得,徵得同意,原文分享。

參加金錢共修讀書會之前,我仔細的閱讀了指定的書籍,

書籍裡面描述對於金錢的觀點角度,其實都很挑戰現今社會,普羅大眾根深蒂固的觀念。

  

網站搬家囉~~ 更多分享請到 蓮花光居。 聯絡Homa Ri 請用 FB訊息 

   

比如: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一份耕耘才有一份收穫...等等,

書裡大膽的提出質疑,真的是這樣嗎?

 

很多分享致富的方式網路非常多,教人致富的書籍、講座琳瑯滿目,

但是真正的富人為什麼還是那麼少?

既然有那麼多人知道致富的方式,為什麼卻沒有因此獲益?

 

原因在於我們並非缺乏致富方法,

而是缺乏對金錢較「正確、豐盛」的觀念。

 

而許多人常常在做,卻往往沒有意識到的部分是:仇富

 

許多人都會說自己愛錢,但是卻整天看有錢人不順眼,

不是批判有錢人高調炫富,就是覺得有錢人都不是好東西...

其實這也是內心討厭錢、厭惡錢的心態,但是往往我們不自知。

 

五堂課裡頭,第一堂跟第二堂課要處理的信念,我很快就找到了。

我內心深處,其實覺得自己不值得被愛,也不敢向他人要愛,

因為我覺得我自己根本要不到,

(因為在我的潛意識裡,錢=愛)。

 

而每一次的處理都是向內心深處更深的挖掘,

挖掘更頑強,堅固的信念。

所以第三堂課時我就沒那麼輕鬆了,

老師也花很多時間和我對談,想敲碎我心中頑如壁壘的偏執信念。

 

我一直想要立竿見影,速成,馬上就要看到結果,

不耐煩,沒耐性,無法忍受抵達成功之前那漫長的道路和過程,

只要不能短時間內看到結果,我就容易因為挫折而放棄,

而且加上我又不相信自己有能力自己達成,所以總是期待別人給予,

當別人無法達成自己的期望就既受傷又憤怒又失落...

(嗯,找到癥結來源了,這部分的我跟自己的母親真的好像)。

 

我總認為,你給我的不是我想要的,那你等於根本沒有給我,

我沒有得到我真正想要的,那我等於沒得到過,

但這完全違背書中所提到過的「不要只接受、選擇自己想要的好」,

但我是如此頑強固執,所以是欠敲頭沒錯。

 

還好老師也努力的把牆敲出窟窿跟裂痕了,

我內在也終於長出的新的觀念和角度。

 

其實在我人生的過程中,並不是沒人對我好過,

只是他們可能付出的不一定是我想要的,或者他們能力不足,無法達到我的期望,

但並非我從沒有得到擁有過,

只是我眼睛長久以來習慣停留在得不到的事物上,

卻忘了去看見並感謝我已經擁有的部分,甚至看待擁有的部分,

我太習慣所以覺得理所當然,

那當然怎麼樣都會覺得自己很匱乏,內心當然無法充滿豐盛。

 

這是蠻震撼教育的一刻,

老師處理的力道我真的有當頭棒喝的感覺。

幸好我最後還是開始開竅了。

 

而我在上課的過程中,發現我跟另外兩位學員很不一樣的地方就是,

每當老師談論到用天賦賺錢,設立金錢目標的議題,

另外兩位同學就會開始思考「這樣的金額怎麼賺啊?」

她們都是很獨立的人,也都會先站在想要靠自己達成的角度去思考。

但我從小念書工作經歷一路走來,一直沒什麼成就,沒有賺過很多錢,

彷彿我是裡面能力最弱的人,我也是最不獨立的那個。

 

但是老師的換位思考法撫平了我的傷心,

她讓我了解,不是所有事情都要自己一肩扛起,

或許我沒有獨立完成的能力,

但是我會吸引一些人願意幫助我,願意為我付出,這也是一種能力,

只要能夠達成目標,不管是憑一己之力或是有人幫忙援助,都是很好的。

 

最後,我終於發現我跟金錢始終離得很遠的癥結點了。

那就是我對同事,朋友,或是情人,都會有友善溫柔的一面,

唯獨面對金錢的時候,我卻充滿負面,

我只會抱怨錢怎麼那麼少,怎麼錢不夠,我怎麼這麼窮..等等的,

對錢只有批判嫌棄,我對待錢就像很多嫌棄另一半的太太一樣,

只有挑剔,沒有感激,沒有溫柔,那難怪錢會離我離得遠遠的啊!

 

發現這個長久以來的盲點之後我恍然大悟,

我覺得錢=愛,

但我從來沒有愛過它,它又怎能愛我親近我呢?

 

讀書會真的讓我收獲很多,

也讓我學習和金錢重新建立關係,

親愛的金錢,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

  

網站搬家囉~~ 更多分享請到 蓮花光居。 聯絡Homa Ri 請用 FB訊息 

   

money-2831511_640.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a 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