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錢共修讀書會中有人提出了企業競爭與合作的問題。
有人看上了他們家的產品,提出合作,
然而在他看來,背後狼子野心,不可輕忽。

  

網站搬家囉~~ 更多分享請到 蓮花光居。 聯絡Homa Ri 請用 FB訊息 

   

當然我不懂商業經營,而他考量的也不無道理,
我只能試著以旁觀者的角度,提出不同觀點來參考。


同樣,可以分成身心靈三方面來分析:

首先,從現實層面來看,有人看中我苦心研發出來的商品,
我會覺得很驕傲,表示我有能力,有眼光。

再來,有人要出錢出力打廣告,推廣這個理念,我會很開心。
就像自己的孩子被稱讚了,想要出錢出力栽培他,有啥不好?

因為一樣新產品要讓世人接受,得天時地利人和,

如果都沒有,那就砸錢囉!
不然通常就是一堆炮灰,一把眼淚。

如果對方真心合作,相處愉快,那大家會都賺錢,快樂結案。

如果對方存心利用,用過即丟,那我會看當下情況再做出因應。

因為他已經把市場打開了,民眾接受度也高了,
如果反應好,那我借力使力,乘勢上位,理所當然。
畢竟最初發想與核心技術在我手上,只要稍加變化,還是有自己的一片天。

如果消費者反應不佳,我會回頭檢討,是否這產品的市場不如想像中美好?
那更感謝對方幫我省了一大筆錢。

當然,商場上各種情況都有,這裡只是提出不同觀點,打破學員固著的煩惱。

 

如果這商品是唯一的籌碼和希望,那走了這匹狼,後頭還有獅子老虎。

過了這個坎,保証還有更多的關。

還是趁早提昇自己的能力,讓自己無可取代,方為上策。

 



再者,從心的層面來看。

我一開始的問題是:
是什麼讓你想做這項產品?
你對它有熱情嗎?
你愛它嗎?

我相信:

如果這產品是要賣給「人」的,

那一個灌注了愛與熱情的產品,才會真正帶給人們幸福。

現在太多東西都可以被量產,甚至無人商店也會愈來愈多。
那麼「手工限量」的產品會日益珍貴。

它不完美,但有溫度,有能量,有愛。

大師作品之所以難得,是因為作者傾注畢生熱情於其中。
媽媽的味道之所以讓人感動,是因為美好的記憶與全心的愛。

萬物皆可量產,
唯愛無法取代。

如果一項服務、商品,只立基於商業考量,
那很可能只是曇花一現,或是很快被模仿、超越,
於是公司就會一直處在高壓與緊張的狀態中,
不斷要推陳出新,時刻得防著商業間碟,
永遠都有更有錢的公司打銀彈攻勢....
好辛苦啊~~

或許大家都習以為常,認為商業界不就是這樣嗎?

但我覺得,人生為什麼要這樣呢?

大家工作賺錢,不是為了想過更幸福的生活嗎?

上班壓力大得要死,下班回家累得要死,
辛苦一年就等那五天的出國旅遊,放鬆犒賞自己,
結果第一天還要處理交待公事兼轉換模式,
第三天開始想:啊~再二天就要回家了,好快呀!
第四天開始難過:明天就要收假了….
第五天心情更低落:明天要上班了…
結果一年365天只有1天是開心幸福快樂的,
這投資報酬率也太低了吧?!


這就是你想要的「正常人生」嗎?

如果你看懂了,也決定不想要這樣的生活,
那就開始認識自己,找出自己的天賦與熱情,同時用行動去實踐。

鼓勵人們冒然立刻丟下一切去「做自己」,除非你“輸得起”。

我通常建議比較安穩保險且成功率高的方法,
是一面維持現有的生活,一面發現自己的天賦。
接納自己的缺點,發揮天生的優勢,那其實你在哪裡都會很快樂。

我的經驗是:

想最糟的情況,做最美的夢想,盡最大的努力!

然後就交給老天

 

不要因逃避而離開,那會陷入另一個火海;
讓夢想帶著你前進,那才是你今生的摯愛。


也就是你靈魂的渴望!!



最後,來到比較形而上的部份:業力與靈魂藍圖

許多人都知道「吸引力法則」和「祕密」。
但為什麼這些好像時靈時不靈???

當外在條件都相同,那大概就要比人品了…

想想,平時是不是常抱怨?  是不是對別人諸多挑剔?  是不是對許多事冷眼旁觀?
如果深刻檢討後,覺得這一生真是個造橋舖路的大善人,但還是每到緊要關頭就出包,那就只能怪上輩子沒燒好香了吧~~

那也沒關係,人生因為可改變而珍貴
現在開始,多看看自己/別人的優點,多多幫助別人,種下善的種子,
多使用據說100%有效的「種子法則」(即使沒效,也沒損失),來創造自己想要的事物。

 

許多人喜歡用「當你全心渴望一件事,全宇宙都會幫助你」來鼓勵自己和別人。
同樣的,時靈時不靈。

除了上面說的之外,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決定性因子是:靈魂藍圖

這是你的靈魂在此生選擇這樣的父母、家庭、肉體、境遇…. 的最大指導原則,
一切都是為了要完成靈魂想要的體驗。

當我們開始聆聽內在的聲音,並跟隨指引去行動,
那全宇宙都會衝過來搶著幫助你達成任務。

太多人所謂的夢想都是社會的標準,別人的期待,而不是自己真心的渴望。

那宇宙很聰明啊~  為了達成你的靈魂的任務,就在不是你的道路上設下路障,

希望你能了解它的用心良苦,快快轉彎,不要在那裡糾結~~

 

努力,請用對地方。

事實上,用對地方,用對方法,其實不會太費力的!

 


 

從一個公司的決策,可以引出這麼多的感想,
難怪好好的「金錢共修讀書會」到最後都變成「人生解憂雜貨店」

 

總之,想要快點過幸福美滿的人生,請從 身 心 靈 三管齊下!!

  

網站搬家囉~~ 更多分享請到 蓮花光居。 聯絡Homa Ri 請用 FB訊息 

   

27332604_1855782554454535_6010901075641935990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a 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