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找我的,大部份是從FB的文章認識我,

也有像這位先生一樣,經由朋友轉介。

 

網站搬家囉~~ 更多分享請到 蓮花光居。 聯絡Homa Ri 請用 FB訊息 

 

他因為信任那位老師而來找我,但並不了解我。

於是我會多花一些時間,聽他的問題,並說明我的作法。

很幸運,也是意料之內,他很願意接受並嘗試我的建議。

(同頻共振嘛~ )

 

很多人找老師、找占卜師,到廟裡問事搏杯,

想獲得一個解答,一個方向。

 

這些都很好,我都經歷過,也感謝當下每一個指引和建議。

 

讚許的部份在於:

因為我發現自己不快樂,

發現自己被困住了,

想要改變,願意求助。

 

要知道,很多人也不快樂,一直被困住卻不自覺,

更別提想要改變、求助。

 

但是,BUT~~

如果沒有更深一層的覺悟,更徹底的改變,

會發現上面那些成了一種循環,

每次遇到問題就要找別人指點,失去了為自己作主的能力。

 

而常見的問題不外乎:

哪個工作(學校)適合我?

我可以離職嗎?/創業嗎? 

我該跟這個人結婚嗎?/分手嗎?

我什麼時候會結婚?/生小孩?

我得了OO病怎麼辦? 

.....

 

後來,我不再去問別人/專家/老師....  

是因為發現情況不外乎二種:

 

第一:其實自己心裡是有答案的,或是有偏好的,

我只是在找別人為我「背書」。

如果跟得到的答案不是我想要的,就再找下一個。

 

第二:自己真的下不了決定,於是讓別人來做決定。

反正到時出了什麼問題,就說是某某老師教我的。

這是找人為自己的生命「負責」。(其實跟第一點也差不多啦~)

 

後來我發現,這樣不但花錢、花時間,也看不出是不是真的有比較好,

回家後還是要工作,大部份時間還是迷茫、不開心~

(還有仙姑說我是仙女下凡,問題又沒有長得比較美,又不會飛,不會點石成金,仙女下凡是有什麼用啊???)

 

所以,現在,當有人來找我,

不管他拋出的是「是非題」、「選擇題」還是「簡答題」....,

我都當成申論題作答,而且是沒有標準答案還要讓他自己做結論的那種....

 

開玩笑!我才不要幫人背書咧!!

日子是他/她在過,又不是我。

 

累一點沒關係,多花一點時間不要緊,

讓人們學會聆聽自己真正的心聲,

學會為自己負責任,

是我真正想做的!!

 


其實,大部份的人遇到的都是同一個問題:找不到真正的自己!

 

原因很多,

你可以花一輩子怨天怨地怨父母(學名:原生家庭),

可以找出無數個前世和傷痛(學名:靈魂印記),

也可以只問一個問題:「那我要 如 何 找到自己? 如何做自己?」

 

當你問對了問題,答案自然就會出來了。

 

開始「問自己」各種問題。

 

對!

是問你自己,不是問我。

 

這世界上陪伴你最久的,

最(應該)了解你的,

唯一真的不離不棄的,

除了你自己,還有誰???

 

有哪位靈媒、老師能一輩子指點你?

再棒的指引者,都是你生命中的過客。

所有人都只是我們生命中的過客。

你才是自己生命中的唯一/第一主角!!

 

好消息是:

所有問題都在你之內,答案也在你之內。

只有你自己說出那問題,並且發自你內心悟到的答案,才是真正有效的。

很多人都可以給你很棒的答案,也可能跟你最後自己悟到的一模一樣,

但別人說的跟你自己說出來的,效果天差地別。

 


每個人內在都有一個寶藏箱,

真實的你,

獨一無二的你,

發光的你,

就在那寶箱中。

 

我能做的,是陪你找到它,

跟你一起撥去上面厚重的泥沙與樹葉,

協助你找到自己藏起來的鑰匙,

鼓勵你勇敢打開它。

 


雖然說療癒因人而異,沒有公式(我最討厭套公式了!!)

不過還是有個方向可循:

1.  抒發過去積壓的情緒和眼淚。

2. 停止怪罪和抱怨

3. 承認問題在自己身上

4. 決定改變

5. 做所有此刻能做的

6. 視情況重覆1-5

7. 直到死亡。

(嗯,很好,結束在7,我的生命靈數~

 

這是我此刻想到的,下次再寫可能又不一樣~

這更不是真理,只是適用於某些情況。

如果你願意,就試試吧!

 

記得,

你才是自己生命道路的權威!!

 

(唉....   想不出標題了...  這跟我原本想寫的不太一樣啊~~~)

 

網站搬家囉~~ 更多分享請到 蓮花光居。 聯絡Homa Ri 請用 FB訊息 

寶藏箱.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a 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