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想起來上一篇本來要寫的是什麼.... 

(....誰?...  是誰說老了?  這叫當下,叫順流,懂不懂啊~~  哼!

 

網站搬家囉~~ 更多分享請到 蓮花光居。 聯絡Homa Ri 請用 FB訊息 

 

很多人一提到:做自己,就有好多的恐懼冒出來:

「可是,我有家庭,有責任,不能拋下這些,不顧一切去找自己啊~~」

 

我總是很讚嘆人類的想像力!

「做自己」才三個字,但幾乎每個人都可以在一秒內創作出一套劇本....

拋家棄子啦~

浪跡天涯啦~

傾家盪產啦~

眾叛親離啦~

(可見平時電視劇都沒少看)

 

拜託~~

這麼聰明的腦袋,能不能想點好的啊?!

 

「信念創造實相」

你腦子裡都是這些恐怖片,當然看每個角落都懷疑藏著鬼,甚至真的遇到鬼啊~

(呃....  我不看恐怖片,所以舉例可能很貧瘠,請原諒)

 

水可載舟亦可覆舟,

刀能殺人也能救人。

 

所有人事物本身都是中性的,

你怎麼想,怎麼做,才是關鍵。


 

我自己的靈性血淚奮鬥史已經講到不想講了....

總結本人經驗和觀察,我通常的建議是:

  麻 煩 先 活 下 來

先讓基本生活穩定,

「同時」學習並尋找自己真正喜愛和想做的事。

想學別人破釜沈舟,先得有千夫所指面不改色,甚至死而無憾的決心。

如果自覺像我一樣吃不了苦,挨不了餓的,就一歩一歩來吧~

 

少看一部劇,多看半本書。

少吃一頓大餐,多上半天課。

如果這都做不到,那也不用往下看了~~

(歡迎找我做療癒,感覺我下半輩子都可以靠你吃穿了....)

 

如果你覺得目前生活已經榨乾了你所有的精力,

那就調整它。

不然你以為這樣還能活幾年?

這跟慢性自殺有什麼區別?

(做不到?  那不好意思,您忙....  不耽誤您短暫的寶貴生命!... 噢... 還是很歡迎找我做療癒哦


 

我曾經很想很想離開上班族的工作,但不知道離開後能做什麼?

(後來明白其實真正想離開的是整個生活狀態,但家庭是無法改變的,只能換工作)

重點是非常非常不快樂,各種壓力大到要窒息,

卻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不知道能怎麼辦?


因為我發現逛街刷卡後,心中莫名還是很空虛,跟荷包一樣。

出國旅遊回來後,反而更累,那一點點的充電根本不夠三天的消耗。

美食聚餐瞎哈啦之後,豐滿的只有身體,心靈依然很骨感....

 

這樣的日子過了十多年。

這十多年中,也許是天性,也許是理工生的習慣,

我不想這樣過一輩子,就開始尋找答案。

然後發現我一點一點地覺悟和改變。

 

特別是離婚之後,週一到週五上班,下班看書,週末上課。

(我還是有帶小孩的哦~)

逃避也好,找答案也好,至少有一點喘息的空間。

 

於是以前每年的出國旅遊,改成上課進修。

週末的聚餐出遊,改成工作坊進修。

日常逛街買衣服和保養品,改成買書進修。

當我發現,這些進修學習讓我愈來愈平靜,

似乎比過去那些"享受"更能有效充電,就花了更多時間和金錢在這上面。

 

我總說,我們家最貴重的就是我。

上班賺來的錢,都投資在自己身上。

 

這時就很感謝我有上班賺錢的能力,

而且發現工作時更輕鬆,沒有壓力。

因為我很清楚自己這只是我糊口的工具,

盡可能做好它,但不再要求自己要在工作上出人頭地,做到頂尖。

這樣的放鬆,非但沒有搞砸工作,反而更獲得老闆的信任和支持。

(心態決定一切,當你開始感謝,你就會遇到好老闆)

 

這樣邊走邊找的壞處是曠時費日,也不知道何時到頭,沒有一點毅力真是很容易放棄。

好處是,底子打得很紮實,因為什麼亂七八糟的都經歷過。

 

只能說,早一秒開始「找自己」的人生大業,就早一秒出頭天~ 

 


你真的不用立刻拋下一切,

不管是「找」自己,還是「做」自己。

那等於否認了你過去的一切,那就在否定自己。

 

如果你不曾牙牙學語,何來今日侃侃而談?

如果你不能蹣跚學歩,何來今日健歩如飛?

 

愛自己,是接納所有的自己,感謝曾經的自己,

包括光明面和所謂的陰暗面。

因為陰暗並不是壞的,不是需要被消滅的

它只是沒有被看見,沒有被接納,沒有被愛到的自己。

 

當你想要改變,

請在維持你的基本生活之下,開始尋找自己。

當你有了眉目,

請在維持你的基本生活之下,同時做自己喜愛的事。

 

當你用自己的天賦在做事時,

那應該是不費力的,是享受的,是滋養的。

當你遇到了,你會知道的。

 

到此,都還不需要求自己要用這項天賦來賺錢。

但是,很可能週圍開始有人會問:可以跟你買產品/服務嗎?

這時也請不要拒絕!!

(收不下錢?  嗯...  歡迎找我~ 這句是真的,不是反話!)

((這樣置入行銷會不會太過份??  當然不會! 這是我地盤耶))

 

畢竟這就是我們努力想要的人生啊~~

發揮自己的天賦,用興趣賺錢,

每天做著自己很開心的事,還不用擔心生活。

你想要簡樸就簡樸,

你想要奢華就奢華,

重點是開心,且完全不傷人,不損害別人的利益。

 

各展長才,各司其職,每個人都很開心,自然不會有什麼犯罪~~

 

嗯,我知道,這在目前社會還不是很普遍,

所以我們才要做出改變啊~

就像你過去一直很不快樂,

所以現在才會看到這篇文章,同時心裡蠢蠢欲動啊!

 

每個人都從自己開始,改變一點點,這力量很可觀的!!!

 

但我們不用那麼偉大,

不用以天下興亡為己任,那種事自有偉人去做。

我們把自己顧好就很阿彌陀佛、哈利路亞了。

 

這個「顧好」,不是苟延殘喘,只會吃飯上班,行屍走肉的人形機器,

而是「發揮自己的天賦,用興趣賺錢」。

 

我花了十幾年試著療癒自己,

後來的五年積極地學習和發掘自己的天賦,

再花了半年一邊正常上班一邊用天賦工作,

直到確認天職工作大概彷彿幾乎可以養活自己,

才正式辭職。

(一定要提的是,我老闆真的人超好!

雖然不懂我在做什麼,但還是支持。而且很擔心我會餓死,還提議勞健保不要退,讓我隨時可以回去工作。)

 

自由工作後當然也不是一帆風順,

但每次遇到關卡,我就跟老天說:

「如果這是我該走的路,你至少要讓我付得出帳單和房租吧!!

不然我要回去工作囉!!」

 

這真的不是威脅!  (呃 ...  大概有點吧...  對,就威脅,怎樣!!  )

但每次都還真的撐過去了!

 

自由工作者的心臟真的要很強啊!!

 


我絕對不是「做自己」的人中最順利的,當然也不會是最辛苦的。

我說的不一定是對的,也一直都還在調整和學習。

 

你當然很有可能很快,很順利就達到目標,不用這麼坎坷!

畢竟現在是黃金世紀,好多的引導者和法門都來到地球,

協助我們快速穿越,比我以前幸福多了啊~

 

我只是提供自己的例子,活給人們看:

我是這樣走過來的,目前感覺還不錯,對未來也挺期待的。

重點是:不後悔!

( 後悔是有用逆?!如果後悔有用,我一定會努力後悔的!)

 

現在明白,這一切都是我必需經歷的,因為我的特質是療癒,是「轉化」 

我得自己先進入黑暗,才能走出光明。

我得自己先沈入泥濘,才能開出蓮花。

我很棒!!  我做到了!

 

不論你現在在哪個階段,或是正要開始,

都請你繼續,不要放棄,

也許你要的就在下一個路口!!

 

網站搬家囉~~ 更多分享請到 蓮花光居。 聯絡Homa Ri 請用 FB訊息 

 

lotus-2701534_64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a 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