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有人覺得我買的東西很有意思,問我:「這是哪裡買的?」

答案基本只有二個:網路和菜市場。

網路就不用講了,來介紹一下市場吧。

 

網站搬家囉~~ 更多分享請到 蓮花光居。 聯絡Homa Ri 請用 FB訊息 

 

我家這裡有個很大的傳統市場,除了各種生鮮食物,

還有鮮花和不定期各種奇妙的生活用品和熟食。

有一件我很愛的牛仔短褲,算算穿了十年應該有,當初只花了50元買下。

有二件很舒服且人人愛的紫色長毛毯,也是從菜市場挖到的寶,硬擠上機車載回家。

家中常備的百合花從二把150元到一把300元都有,看時節。

(有人問我是不是很愛百合,其實只是因為她便宜又耐放,而且四季都買得到....)

做曼達拉的玫瑰,有時一把只要50元,所以我都用得很豪邁.....

 

這次 阿卡莎美的大使訓練學員很可愛,對我買的東西、食物都很好奇。

於是最後一天,乾脆直接提早集合,帶她逛菜市場,拎了滿手的花和食物回家。

結業時則拿著高腳杯開香檳,吃橘村屋蛋糕。

 

 

我的工作看起來很飄渺,但很實際。

 

身心靈是一體的,而生活正是三者的綜合呈現。

人們因為實際生活上的問題來找我,最後當然要回歸到生活來檢驗。

 

她們在這幾天中,親眼看見原來一個人是可以這樣活著的。

150元的黃金百合,帶來家中一整週的活力(其實勤換水可以撐更久一點)

一束80元的桔梗,可以裝滿二個大花瓶,還可以剪下來做曼達拉。

 

IMG20180424134941.jpg

 

晨起靜坐可以靜心,

洗碗拖地也可以靜心。

一念之間。

 

唸經迴向可以祝福,

吃飯說話也可以祝福。

一念之間。

 

即使個人修行再深,道行再高,

還是有人世間的家人要顧、俗世間的生活要過,

要繳水電費,要買衣服吃東西。

不管是一日三餐,還是三日一餐,

找到好吃又不貴,乾淨有能量的食物不是很好嗎?!

即使無法餐餐都吃到能量餐,只要帶著感謝,

就可以把它變成美好能量來滋養自己。

 

靈性生活並不貴,但也不是免費的。

畢竟我們還是在地球這個物質世界,還是要遵守「世間法」。

如何取得平衡?

 

大多數人並沒有很多的預算在看不見的地方。

讓他三兩天就換一束鮮花,很不實際,

那就找便宜一點的花,不但賞心悅目,也會為空間帶來活力。

或是自己種植物也是一種很棒的療癒。

 

餐餐吃有機食物,並不容易。

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飲食才是正道。

 

像我是非常沒有耐心下廚的人。

買菜、洗菜、切菜、炒菜,洗碗....  真是太麻煩了~~

所以我乾脆啃生菜。

這是真的!!

我的健康飲食從不是因為什麼崇高的理想,就是單純的懶...

低醣/無糖飲食+防彈咖啡,能持續半年,

除了覺得身體狀況有改變,更大的原因是:

不用每天想三餐要吃什麼,煮什麼,

不用花時間吃三餐,吃飽了還犯睏.... 

好省事啊~~

常常一天只吃一次就打發了。

(所以愈來愈沒有時間感,以前靠肚子餓判斷幾點,現在生理時鐘只剩下睡眠功能)

 

但遇到上課或美食,也不堅持,想吃就吃。

這倒不是合群什麼的,是懶得解釋,除非有人問。

對美食也是淺嘗即止,享受但不執著。

 

要說我這一生追求什麼,大概就是「自由」吧!!

如果某一個學派、療癒法、飲食法讓我覺得「不自由」,那就自然放棄。

沒有對錯好壞,只是適不適合現在。

 

靈性沒什麼好追求的,每個人都有,

生下來就是「全配」,只是有沒有好好使用而已。

天天向外求反而離自己更遠。

 

這些課程、療癒,都是將我們帶回自己。

如果這些學習不能讓自己更快樂,更完整,那有什麼意義?

 

這裡說的快樂不是外來的短暫的刺激,而是自發的持久的喜悅。

 

所以,為什麼我總是能找到好東西? 遇到好人?

 

也許是同頻同振,

也許是我相信每個人事物都有美好的一面,而我選擇看見並讚賞!!

 

網站搬家囉~~ 更多分享請到 蓮花光居。 聯絡Homa Ri 請用 FB訊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身心靈
    全站熱搜

    Homa 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