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前陣子發生的事,同學安慰我:沒辦法,樹大招風。

聽了我只有無奈地笑笑...

老師說我要更展現自己,讓自己被看見。

我誠懇地,發自內心地...  毫不客氣地...  翻了個大白眼!!

 

我是太過展現自己了吧?

現在就樹大招風,再顯眼一點還得了?!

 

但說實話,我的確不想被看見。

我不想出名,不想站在台前,

不想被大家談論,只想默默做自己想做的事。

 

心裡明白,那是古老的創傷記憶。

 

久遠的年代,總有一群人,在黑暗中舉著燭光,

對有些人來說是光明的指引,對某些人來說則是刺目的敵人。

千百世的輪迴,少不了怨,免不了傷,

但仍然一次又一次地回到黑暗之中,一次又一次地燃起燭光。

 

為什麼?

 

我已經厭倦了問為什麼,那些故事已經聽得太多~~

我只想知道怎麼辦??

 

這二天都在看「怪醫黑傑克」。

突然明白,為什麼他總披著一件黑色外套!!(而且風再大都不會掉,好想知道哪裡買...)

相對於在正規體系中的某些白袍醫師,

為了名利,權力的鬥爭,失去了救人的本意,

在白袍底下的黑心,空有執照卻沒有技術或仁心。

 

黑傑克不管槍林彈雨,狂風暴雪,都來到他的病患身邊,

在黑暗之中點起燈,拿起手術刀,用他的天賦幫助眼前的每一個病患。

好幾次,在克難的環境下開刀,聽到他說:如果燈可以再亮一點就好了。

但最後他還是完成了手術。

不管接下來病患是否因為其他因素再次受傷,或是死亡,

他就是完成他的工作!

在黑色外套底下,有著最純白閃亮的心!

 

他有敵人,同時也有朋友。

有人喜歡他,感謝他,

同時也有人討厭他,排斥他。

然而他還是做著自己認為對的事。

 

我一集接一集的看著,就像大家在追韓劇般的狂熱。

突然我想通一件事。

 

大家總說,樹大會招風。

但不管大樹小樹,還是小花小草,風從未停止。

所以問題不在有沒有風,而是樹夠不夠大,能不能在狂風之下存活。

於是我想通了!

 

不是風太大,是我不夠大!

 

與其壓抑自己的成長,

不如用力往下紮根,奮力伸展枝椏,

讓自己夠大夠強壯!

 

大樹和小花的種子不同,本質不同,長出來的樣子當然也不同。

認清真實的自己,

是樹就好好長成一棵大樹,別再裝小花了!!

 

3人參花/得到扎根的力量.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成長 紮根
    全站熱搜

    Homa 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