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氣炸鍋烤了有機店買的無毒地瓜當早餐。

很燙,咬下第一口覺得有點苦,想說可能是連皮吃的緣故。

輕輕剝下一部份的外皮,再咬一口。

為什麼還是怪怪的?  而且有很濃的香水味??

 

要不是這是我親手採買清洗烘烤(只差沒自己種),

我一定懷疑它被動過手腳!

但很奇妙,我的手並沒有停下來。

高溫烘烤後脫水的地瓜皮,很容易就被一圈圈撕下來。

我咬一口中央的部位。

好香好甜,完全就是57號烤地瓜該有的味道!

原來只有一端小部份有奇怪的味道。

 

地瓜很小,大概只有半個拳頭大。

吃完了這顆,再剝開另外一顆。

這次整顆都很正常。

在打開電腦打字的時候,

發現口中還留有淡淡的花香,就像第一顆地瓜的香味。

 

我不知道,第一顆到底有沒有問題?

以腦袋的判斷,我應該會直接丟掉它。

畢竟鍋裡還有好幾顆,

而且我剛喝過一碗蔬菜湯,並非飢不擇食的狀態;

再說它的價格也不算貴,目測心算大約也就五塊錢吧。

放棄它完全說得過去,畢竟萬一有毒什麼的怎麼辦?!

 

但我的身體似乎並不這麼認為,

雙手繼續動作著,一口一口吃掉它。

 

我觀察著自己的身體,目前為止好像還沒有異狀。

 

通常如果食物中有不適合我的成份,我的身體很快會有反應。

拉肚子或是起疹子,甚至咬一口就吐掉。

(去年開刀,不知是麻藥還是止痛藥的影響,我整整出了一個月的紅疹~

 

就像在個別能量工作或團體工作坊時,

常有學員提出:妳(我)怎麼知道把手放在哪裡?

怎麼知道要做什麼?  什麼時候要停下來?

 

我通常回答:「讓身體帶領你」

 

我做的只是讓自己放鬆,沈靜下來。

把手伸出去,讓它自己來到需要它的地方。

我也謝謝它做最合適的動作,在合適的時候停下來。

所以大多數的時候,我不知道,也不想去分析「為什麼?」

總是在事後才用語言說明給學員聽,

因為一開始,我們都會需要頭腦可以理解的邏輯架構。

 

我將身體交給直覺,交給神性,

信任祂,讓自然的神聖能量帶領我的身體。

當然,頭腦經常也有很多意見想表達。

這時我會謝謝它,然後回到當下,繼續「信任」。

 

打字的此刻,我又聞到那淡淡的香氣~~

或許,這就是那些地瓜獨特的香氣,被我收到了。

 

就像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靈魂品質,只是有沒有被認出。

 

順從內在的指引,聆聽身體的聲音,

你也會找到自己獨特的品質與香氣!

 

13063465_1175857305780400_8402216731585971628_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a 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