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沒有安排個案,邀請媽媽來到工作室,

打算幫她從頭到腳,從裡到外好好「整理」 一下。

 

一來知道她很好奇我現在的狀況,讓她親眼看看才能放心。

二來所有的調癒工具都在我這兒,工作起來方便得多。

 

結果她清早出門時忘了拿煮好要給我的紅豆,

擔心會壞掉,一副只打算看二眼就要走人回去拯救紅豆的樣子!

 

最後我只好很霸氣地說:

「放心,紅豆我會負責處理(吃掉),不會壞的啦!」

然後充份利用時間。

 

先是哄著她使用拉筋凳,全程陪她聊天忘記疼痛。

再來個半身遠紅外線SPA加陳年普洱茶,出出汗。

這時她已經覺得:嗯,好像還不錯~~

 

再來看天氣合適,趁她還沒反應過來之前,

趕緊翻出壓箱寶:大炮灸。

二人擠在小小的前陽台烤了一個多小時的人肉...

 

老媽其實很會照顧自己。

除了看醫生吃藥,買保健食品,

也會四處按摩保健,泡溫泉養生,控制飲食。

 

能夠獲得這樣身經百戰的資深不健康人士的肯定,

不是容易的事,特別是身為她的女兒(這句不用解釋,女兒大概都懂....),

於是我很自覺的趕快跟朋友「補貨」大炮灸,

準備持續幫她補補陽氣。

 

折騰了一早上,她覺得身體比較輕,

原本卡卡緊緊的部位也舒服多了,

還會主動問中午吃什麼?(當然不是期待我煮食啦)

在走到捷運站的路上,發現她走路輕快多了~~

速率至少是一週前第一次見面時的三倍以上。

 

原本胃口不佳,吞嚥困難的情況也好很多,

中午她幾乎解決掉一整份快餐,吃得比我還多!!

晚餐陪她吃她一直想吃的老虎麵和大餛飩,胃口也很好。

 

前天才跟兒子在聊,這幾天陪外婆吃飯,

很開心她胖了一公斤(吃得下,能吸收),

但陪吃的我好像胖了三公斤啊~~ (崩潰!)

兒子深有體會:「就是!我照鏡子也覺得臉好像變圓了!!」

 

因為我媽生命的樂趣就在煮食、餵食她身邊的生物。

我們在現場吃還不夠,打包外帶必不可少。

 

為了讓她有事做,不要無聊看電視,整天胡思亂想,

只要能拿得動,我基本都照單全收。

還答應她今年陪她包粽子,

順便再點幾道功夫菜,讓她展現一下多年的烹飪功力。

 


其實,我很清楚,

不管是在老家做ACC風水,讓原本沈重的能量流動,

或是幫她做能量調癒、烤大炮灸調理身體,

這些對她都很有幫助,但也不是最主要的。

 

最關鍵的是我回家了,彼此的心結打開了。

 

這些年,她有改變,但沒有那麼大。

改變最大的是我。

然而這就夠了!

 

如果二個人都維持原本的模式和狀態,

我相信就算我再離家100次也沒用。

 

如果我的傷沒有好,只是勉強自己盡義務,

那只是重覆過去的劇情,情況不會改變。

.

分享這些,

不是要說我有多厲害,或是這些工作有多了不起。

更不是告訴大家,做了風水就一帆風順,做了療癒就一世平安。

 

所有這些都是外在的幫助,

幫助我們變健康,變強壯,在生理和心理上。

 

然後我們可以活出自己的品質,

我們的光可以照亮身邊的人事物。

 

這些年,我做的就只是想辦法活出自己的樣子,

然後,在我準備好的時候,

再次拿出當年沒寫完的試卷,完成它。

然後我知道:我學會了!

 

如果我在自己還沒準備好的時候,

因為別人的道德勸說,或是因為內心的愧疚譴責,

勉強自己回到那過去的牢籠,

對彼此都只是再一次的傷害。

 

而今,我身心健全的回家,也把快樂和喜悅帶回去。

我能做的,是六年前的N百倍。

.
每個家庭都有自己的劇本,

每個人都覺得別人不懂我的苦。

後來我明白,

我們只是在執行自己的生命藍圖,學習這一世的人間功課。

 

每次我陷入自憐自艾時,

總有一絲清明,帶我看到世上那麼多困難的角色,

就覺得他們真是超級勇敢,自己真是無敵幸運。


我很高興,終於走過這一關。

不只是自己的成長,

更是活給很多有類似課題的人看:「是的,這 題 有 解!」

 

mark-35780_640.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a 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