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他預約的能量調癒是「業力的平衡」,

談了一會兒之後,我覺得「轉化創傷能量」在此刻更適合,他也欣然同意。

 

一開始在額頭部份看了好久,

只得到「死諫」二個字,就沒有更明確的訊息了。

 

於是我試著用另外一種手法,先放鬆緊繃的部位,

讓能量開始流動後,再回頭去看,慢慢地就出現了更多的訊息。

 

那一世,他是個讀書人,

小有功名,但又不足以進入廟堂施展抱負。

個性耿直的他,看著社稷家國逐漸敗亡,最後選擇了「死諫」的方式。

 

結束後我告訴他這些訊息,

他說自己的確是很固執,也因此在人際關係和工作上吃了不少虧。

小時候頭上還有個胎記,長大後不知怎地就自己消失了。

在施作的過程中,他一度覺得頭痛,好像裡面有好多複雜的能量衝擊著。

後來在休息時,覺得輕鬆、清明多了。

 

另外一處創傷在左肩。

我看到的是一位斷臂將軍,但一直無法確認是在哪裡受傷的。

也是先經過舒緩和放鬆之後,才知道其實並不是在戰場上失去手臂,

而是在跟友人切蹉武藝時被誤傷。

 

本來嘛~ 刀槍無眼,又是朋友,他也就認了。

但因為這個傷,他無法再上沙場立功,但那位朋友卻自此平歩青雲...

於是他的內心開始懷疑:當初真的是意外失手嗎??

 

而在現實生活中,他發現只要一開始跟人親近,最後總是莫名其妙的疏遠...

 

*********

 

很謝謝他願意讓我寫出來,

他說過去看到我寫別人和我自己的故事,他也受益許多。

 

想起上週參加的工作坊,關於內在的5個人格面向,

我的其中一個角色是「創作者」。

不同於其他人格的各種狀況,他在一個獨立的,超然的位置,

冷靜地觀察著其他的人格面向,

因為這些都是他的創作來源... (完整的心得有空再寫)

 

我不是天馬行空的創意人才,

分享的素材都是真實的生活,真正有感受的事物。

但我只有一個人,就算有影分身之術也做不了那麼多事,

所以也在此感謝學員們跟我分享他的人生,

然後我才有題材和內容可以分享給更多的人。

 

在他離開前,我又幫他順了一次氣場。

他說我的手剛到頭部,他就可以感受到能量,不像以前多半沒什麼感覺。

 

***********

 

過去,我們都習慣於把問題歸於原生家庭。

其實不只原生家庭,還有「生命藍圖」、「靈魂印記」、「細胞記憶」、「業力」也會影響我們此生的際遇。

有些用了不同的名詞,但講的其實大都是同一件事。

 

靈魂轉生無數世,體驗各種不同的生命經驗。

若在某一世發生了很不愉快的事,直到死亡之前都沒有放下,心裡無法釋懷,

那麼靈魂就會帶著這樣的記憶來到下一世,

再次安排類似的情節,提醒我們:「上次這道題目還沒做完。」

這不是懲罰,也不是報應,

而是給我們多一次機會去學習和檢驗:「我學會了嗎?」



過去,我們可能花了好幾世來學習一樣功課,

但現在就像在期末趕進度一樣,一世要完成好幾樣功課,

所以大家都唉唉叫:會不會太忙?!

 

不過宇宙也沒那麼狠,出了很多功課,但同時也給了很多工具。

所以現在有好多好多的法門出現,協助我們更加快速的通過考驗。

 

只要我們願意覺知,願意面對,願意打開心接納,

一定會找到合適自己的方法,缷下過往不再需要的枷鎖和重擔,

無事一身輕地進入黃金世紀。

 

每一個經驗對我們都是重要的。

這些調癒,並不是拔除過去的記憶。

 

事件本身是中性的,但我們會對它做出評價和判斷,因此產生各種情緒。

 

能量調癒,是協助留下智慧,移除那些伴隨事件而生的情緒。

 

例如恐水、懼高。

我們曾經喝水嗆到,所以學會喝水的方法,但不會從此不喝水。

有人曾經游泳溺水,最後學會游泳,同時也學會遠離危險的海域。

小時候我們從床上摔下,知道了「高度」可能帶來的傷害,於是我們學會遠離高處。

如果沒有這樣的認知,那不知摔死幾次了~~

 

這些不舒服的經驗其實是一種保護與警告,

目的在讓我們學會如何在地球生活。

學會避開危險,學會生存,所以才有現在的我們。

 

但如果我們被恐懼控制了,讓恐懼變得比事件本身更強大,

事件過去了,但恐懼(情緒)沒有過去,

那就不再是保護,而是一種限制,甚至是控制。

限制了我們的擴展,限制了我們跟外界的接觸和交流,封閉在自己的世界裡....

 

事情只發生一次,但你在腦海中不斷重覆播放N百次,

別人只砍你一刀,其餘的99刀都是你自己捅自己的...

 

 

幸運的是,我們是有選擇的。

我們可以選擇留下在經驗中學到的智慧,

放掉過去的情緒,不再陷在陳年舊事。

 

所以我們可以蓋高樓,造飛機,我們可以划船,可以衝浪。

因為我們學會了!

帶著這些智慧和經歷,得以享受豐富多彩的人生。

 

如果相同的事件一再出現,那就停下來看看,是不是在提醒自己什麼?

 

也許你的性格剛毅,

但也可以學習如何更有彈性地表達想法,

或是學會從不同角度看事情,更尊重別人的觀點。

 

也許你曾經遭人背叛,

但也許從此更有識人之明,或是學會寬恕和原諒。

 

 

療癒無它,就是時時回到自己身上,

調整自己,觀照自己,然後看看外在的人事物有沒有變化?

或者外在沒有變化,但自己的心境不同了,面對事情的反應也會不同。

那就恭喜過關了!!

 

延伸閱讀:如何停止腦中的爛片跳針

 

 

cry-62326_64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a 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