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幫老媽溫薰按摩時,她說前二天脖子不能動,

我又不在,她只好去看醫生,用肌肉鬆弛的藥。

 

想起多年前我也曾經為了做一個伸展動作,閃了腰,

本以為休息一下就好,想不到愈來愈嚴重,整個人動彈不得。

只好去看復健科。

 

在診所挨了一針,不知道是啥,然後讓我趴著熱敷,(好像還有電療?)

護士交待我,等熱敷袋不熱了就叫他來換。

大約二、三十分鐘吧,我開口請護士過來,卻發現我出不了聲!

這樣的「失聲」狀態整整持續了四小時。

生平第一次感受到「有口難言」。

 

說著說著,老媽也想起小時候家裡沒錢,我只能吃母奶,但也因此很少生病。

有一次發高燒送醫,不知是我的問題還是藥的問題,

反正也是折騰半天,差點回老家。

 

然後我想到有一次出水痘,我不會吃藥,把藥粉都吐出來了,被罵得慘兮兮...

再來就是生產時打催生針,吐到天昏地暗,連膽汁都吐光了,只剩口水...

最近一次的經驗是開刀麻醉和術後止痛,當下沒事,

過後整整發了一個月的疹子,全身癢到想拿刀子把肉割下來...

 

相較於我身邊的人一不舒服就吃藥,我是一不舒服就睡覺。

算是一睡解千愁,再睡治百病吧~~

95%的身體不舒服,心情不美麗,只要好好睡一大覺就沒事了,

幾乎不耗費健保資源,省錢又不傷身。

否則那些藥物一下去,我的身體就用各種方式排除它,那我不累死... 

(不過這是我個人體質和經驗,少數狀況該吃藥我還是有吃的。大家如果不舒服還是自己看著辦啊~~)

 

 

以前老媽總擔心我會遺傳到她的糖尿病,因為我外婆也有。

沒事就跟我分享她的測血糖機,還有各種醫療和養生資訊。

我心情好時就配合扎一針擠點血,讓她安心,就當放血促進循環。

心情不好時就默默躲開不說話,反正講了也沒用。

 

這幾年的磨練,讓我柔軟許多。

以前聽到母親抱怨身體不舒服,我會莫名的煩躁,覺得無能為力,

只會說:「那我陪妳去看醫生!」

 

而現在我收到的是:「我希望有人陪陪我,聽我說說話。」

 

其實,

她想看的不是醫生,是我們。

她需要的不是藥,而是愛。

 

只是,當年的我,自己都傷痕累累,

實在沒有多餘的愛可以給出去。

 

很開心,現在的我,

可以是媽媽,可以是女兒,可以是朋友....

我安在自己的位置,可以扮演各種角色,

給出我能給的,而不消耗自己。

我也可以感受到,她的狀態平靜許多。

 

很開心,能與母親在地球上就達成和解,

而不用等回到天堂才擁抱。

 

延伸閱讀:浴光讓我們都柔軟了

 

 

愛的恩典.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a 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