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有位長期陪伴的個案跟我說,

她先生也開始「好事乘三」了,而且也覺得心情有比較快樂些。

這很出乎我的意料。

據我所知,先生工作很忙很累,也不是所謂心身靈掛的,

但很支持太太上課或療癒,只要她開心就好。

 

這樣的好先生不少,但願意跟進,調整自己的身心靈,那倒不多見。

 

太太會督促他每天深呼吸五分鐘,看一小段書,口述或手寫每天發生的好事,

雖然不見得每天做,但願意開始並持續,就很令人感動了。

 

大多數的先生是:妳只要把小孩顧好,做啥都行,但別拉我下水。

 


 

身心靈的教室裡,目前還是女性居多。

而她們也經常會想把家人帶來,希望能有所改變。

但我總是提醒學員:先照顧好自己。

當妳的狀況很好,自然不太受外界的影響,甚至反過來可以影響家人。

 

妳就是一顆光球,

先想辦法把自己擦亮了,把光放大且穩定了,

帶著光回到家中,自然會照亮家人,為他們帶來光和溫暖。

 

我相信,上面那位先生,必然是感受到太太的改變,所以願意配合。

二人的關係和相處模式也逐歩在改變當中。

 

正如她去拜拜時,城隍爺跟她說的:「管好自己」

 

這並不是負面的警告,不要做壞事什麼的,

而是:照顧好自己,學會好好愛自己。

 

前者是傳統的恐嚇式教育,用恐懼來控制人。

後者是新時代的思維,喚醒每個人內心的愛,愛己愛人。

 

請想想,你的想法是出於愛,還是恐懼?

 

 

balls-313405_64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a 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