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談到,療癒別人之前,先療癒自己。

 
那到底怎樣才算療癒好自己了呢???
 
基本上,如果你現在還看到這篇,那表示療癒還沒完成。

 
 
我常開玩笑的說:等我們都清理乾淨了,差不多也是回家的時候了。

(這裡只適用我這種凡夫俗子,聖人仙佛類當然不在此限)
 
 
既然現在我們還在這裡,表示還有功課要做。

 

那難道我們一天沒清理好自己,就一天不能給出服務嗎?
 
這就是我要補充的。
 
 
當我是一個小學生,我可以教幼稚園的小小孩。

當我是一個高中生,我可以當國中國小的家教。

當我是一個大學生,我可以指導高中的學弟學妹。

 
 
很多人不敢跨出去,不敢公開自己的服務與收費,

有一大部份是對自己沒信心,覺得自己還沒準備好。
 
有人自認感知力不夠,有人怕對方沒感覺,
 
也有人擔心不知道會遇到什麼奇怪的狀況,怕Hold 不住場。

 
 
 
我自己有個信念是:
 

「所有來到我面前的,都是我可以處理的。」
 

 
我總是信任:

「上師、天使會做最好的安排,把合適的人帶到我面前。」
 
 

我需要做的就是「展現真實的自己」。

 
 
有個案時,我盡力做好當下所有能做的。

沒有個案時,依然保持覺察和清理自己。
 

 
 
如果,你覺得自己做了所有該做的,但還是不如期待,

那或許是還沒有遇到最合適的法門。

 
 
十幾年來,我陸陸續續也學了不少有的沒的,

每一樣單獨都可以拿出來做服務項目,

但一直到遇到「蓮花療癒」,

我才真正感受到它帶給我的喜悅,

真正感受到「療癒是我的本質」。
 
 
每個人都有最適合自己的道路,

別人做得很好的,不見得適合自己。

 
 
光工作者,不是只有做療癒這條路。

 
也許你的廚藝很棒,你可以做出療癒人心的美食。
 
也許你對手工藝情有獨鍾,你可以將愛注入作品當中。
 

也許你仍然繼續在自己原來的工作岡位上,

但因為你療癒了自己,讓自己發光,

無形中你就療癒了身邊的人。

 
 
我從來沒有「立志」要當一個療癒師。
 
而是在療癒自己的過程中,

發現原來「療癒」是我的本質,也是天賦。


 
 
走在自己的路上,不見得會大富大貴,
 
但會是獨一無二,無可取代的,
 
當然免不了會有關卡、懷疑和考驗,
 
但大多數時間會感到喜悅、平靜和滿足....
 
這才是療癒真正的目的。
 
(以上純為個人經驗分享,不盡完整,僅供參考)

 

colorful-1191012_640.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a 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