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喜歡看一個網路節目:奇葩說
 
每期都會有一個很勁爆的辯論主題,

選手和來賓依自由意志選擇正反方,各自闡述不同的觀點,

然後由100位現場觀眾投票決定勝負。 

  

網站搬家囉~~ 更多分享請到 蓮花光居。 聯絡Homa Ri 請用 FB訊息 

  

其實在這裡輸贏並不重要,享受的是精彩的辯論過程,

彼此你來我往,一個簡單的題目,可以引伸出各種不同的立論。
 
 
.
當個案來到我這裡,提出他的問題和困擾時,

通常是陷在一個非黑即白的邏輯裡。
 
往往因為在一段關係中,

對方沒有按照自己的期待和要求去做,就覺得他是錯的,

希望能有什麼神奇的方法可以改變他,回到自己認定的「正軌」。
 
 
而我的工作不是告訴他什麼是對,什麼是錯,

也不是教他神奇的小魔法去改變別人,

更不會告訴他要做什麼決定。
 
而是引導他用不同的觀點去看世界。
 
 

這也是我很喜歡「阿卡西解讀」的部份。

當我們遇到問題時,就像困在迷宮裡,不斷鬼打牆的繞來繞去,找不到方向和出口。

而阿卡西記錄守護者則是從更高的角度和視野,提示我們,打開限制。

而且是最適合每個人的方法,而不是一招打遍天下。


至於「阿卡莎能量排列」,

則是讓個案有機會站在對方的角色上,

親身感受他真正的狀態,很可能跟表現出來的完全不同。

這可以說是一種「同理心」或是「換位思考」。

只不過用的不是腦袋,而是能量。
 
.
也可以運用「一念之轉」的概念,鬆動原先固著的想法。
 
例如個案說:「我討厭他的強勢。」
 
有沒有可能,實際上是「我討厭我的強勢」
 
或是「他討厭我的強勢。」
 
甚至是「我喜歡他的強勢 」
 
也有可能以上皆是。
 
然後,這就是我需要清理自己的部份。

 

.
所謂的清理到底是要清理什麼? 怎麼清?
 
可能有人會覺得,清理就是清掉負能量,或是負面思想,

甚至是一些所謂的業力。
 
以上皆是,但我覺得還有更多。
 
 
例如清理掉別人強加在我身上,不屬於我本質的部份。
 
誰規定女生就要柔弱沒主見? 

我明明就很有想法為什麼不能表達?!
 
 
有朋友知道我前陣子遇到的事,覺得「敢言」似乎也不是件好事。

而我想了想,覺得問心無愧,

甚至驕傲因為我的「敢言」至少曾經救了一個人,

雖然它為我帶來一些不小的麻煩。

但要我眼睜睜看人掉入可能的陷阱而不吭聲,我就是做不到!
 
 
還有誰說女生一定邏輯很差?

我天生左右腦平衡,文理都強不行嗎?!
 
 
.
再來就是清理掉各種不必要的道德枷鎖,清理掉無謂的有色眼鏡,

因為它困住我的道路,也扭曲了我看待別人的眼光。
 
 
誰說離婚就是壞事? 

死守著一個不愛你的人很好玩嗎?
 
誰說為了小孩所以就得明明不相愛還硬要維持家庭和諧美滿的假相? 

當小孩都傻的嗎?
 
 
明明是自己不甘心,明明是自己不敢面對外界的批評,

卻用各種理由來讓自己躲在受害者的角色裡,不肯走出去。
 
 
.
年紀愈長,就發現有太多太多的東西需要清理。
 
當然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和喜好,

我也沒有立志向聖人的目標前進。
 
 
只是我發現,清理得愈多,我愈輕鬆。
 
 
不再看每個人都不順眼,不再經常遇到一堆亂七八糟的鳥事,
 
不再為某人無心或有意的一句話而生氣或瞎想,
 
不再輕意被別人的情緒所牽動,
 
所以我可以更自在的做自己,過自己想過的生活。
 
 
因為我知道,我不需要,也不應該把別人扛在肩上。

(你想扛,別人還嫌你煩呢!)
 
.
老是覺得別人有問題嗎?
 
先清理自己吧!

​​​​​​​  

網站搬家囉~~ 更多分享請到 蓮花光居。 聯絡Homa Ri 請用 FB訊息 

  

IMG_646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a 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