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半夜十二點多,在許多人正要入睡之時,

早已沈睡的我卻被中秋節的月光喚醒,打下這篇....

  

網站搬家囉~~ 更多分享請到 蓮花光居。 聯絡Homa Ri 請用 FB訊息 

  

我想,這算是個禁忌的話題吧~~

很多人都有過,但都只是默默地做些事來彌補,很少大聲嚷嚷....

 

前幾天心血來潮,點上「長壽滅罪香」,唸起「佛說長壽滅罪護諸童子陀羅尼經」。

唸到「爾時空中有大惡聲喚言顛倒女人:汝固殺胎,受短命報,我是鬼使,故來追汝,顛倒女人驚愕悲泣,抱如來足:唯願世尊為我廣說諸佛法藏滅罪因緣,死當願畢....」時,竟莫明流淚哽泣....

接下來,有三分之二的經文幾乎是哭著唸完的。

 

我想著,這是我的懺悔嗎?

我怕死嗎?

我怕受報應嗎?

 

好像是,又好像不是....

 

第二天,我竟然主動坐到聖壇前,再一次燃香、唸經。

這一次,當我讀到「我今從佛聞長壽經滅除惡業,心以了了悟諸佛性,又得遠離無常殺鬼諸地獄苦,我當碎身報佛慈恩。高聲唱言:我今年到四十九歲,從佛聞法 ── 名長壽經,今欲碎身,不惜驅命寫長壽經四十九卷,欲令一切眾生受持讀頌。我需賣眼將寫此經...時天帝釋化作四十九人至顛倒所,我願為汝書寫是經,令汝見已,當任賣眼。時顛倒女慶幸無量,削骨為筆,身肉支解,以血為墨,供給書人.... 」

我又哭了~~~

 

這次我明白,除了自身的懺悔,還有更多的感動!

是如何的願心,如何的真心懺悔,才能讓一個人「削骨為筆,以血為墨」,只為傳頌經典?!

 

從小算命的就說過,我與佛有緣,或許,在當時我也曾有幸聽聞佛法吧~~

 

第三次唸這本經,終於不再哭了,而書寫的念頭愈來愈強烈。

但內在仍有抗拒。

明知應該讓更多人了解這個長久以來避諱的話題,

但,

我真的要把自己這樣攤在眾人前嗎?

 

第四次唸經,腦袋並不安份。

口裡唸著,卻不時浮現許多想法與點子。

終於花了40分鐘唸完後,立刻傳訊給某位朋友,建議她唸這部經。

我沒有解釋太多,她卻立刻說:「把香和經寄給我」!

 

流產、引產(墮胎),或是早么,向來是家族中、朋友間禁忌的話題。

大家嘴上不說,但這份自責、內疚、傷痛卻深埋心底。

 

是的,我也曾放棄過一個生命。

在兒子出生後不到半年,發現又懷孕了。

這完全不在預期當中,先生也不贊同,覺得這樣負擔太大。

我很掙扎,但最後仍然同意動手術。

 

為此,很長時間我不讓他碰我,更無法享受魚水之歡,

深怕又有再一次「意外」,那是我承受不起的~~

為此,我們之間埋下了一個未爆彈。

我怨怪他,也罪怪我自己。

在一次爭吵中,他也哭了。

我知道,做這個決定他也心痛,但怎能比得上做母親的痛呢????

 

後來,有朋友知道我們夫妻感情出現問題,建議去南部一個很有名的地方「辦事」。

那時我才知道,原來我媽也拿過三個孩子。

而這些我無緣的兄姐,還有我無緣的孩子,

無形中都在影響著我們的運勢與健康。

 

甚至到前二年,為了我的子宮肌瘤尋求靈性療癒時,

也感受到我對未出世孩子的愧疚深深影響著我。

每次碰觸到這個議題,我就哭得無法自已,無法原諒自己。

 

無論東方還是西方,無論傳統的超渡還是新時代的家族排列,這些曾經短暫來到我們身邊,又無緣相伴人生的靈魂們,都需要引導。

於是我們用各種方法來「處理」。

或許這些高人能處理這些無緣出世的靈魂,

然而,母親的心,有好好的處理嗎?

這不是花錢辦超渡法會,燒燒金紙就可以「處理」的啊~~~

 

以前,我不唸經,也不燒香,因為看不出來意義在哪裡?

 

直到有緣接觸到達揚老師和他做的香。

才知道原來好的「香」不只是香味,更是有能量,還有分用途的。

就像不同的食物,有不同的營養,香也是一樣。

桃花香可以招好人緣,財神香可以聚財,淨業薰香可以除障~~

但在「長壽滅罪香」那一欄看到「嬰靈」二個字,就有莫名的恐懼和排斥,不願面對。

 

也許是時機到了,在我克服心理障礙,願意面對自己的過錯之後,

我自願坐下來點香,唸經。

── 雖然很多教導說:沒有對錯,每個靈魂都是自願來到與離去。

但我仍然覺得這是一件天大的錯事。

我扼殺了一個生命,那是我身上的骨血,我的一部份,

因此總是感受到我是不完整的,不完美的~~

 

在讀經時,我的眼淚,除了懺悔,還有更多的感動。

經文中的女人名「顛倒」,在懷胎八月時服藥殺胎,有人跟她說,這樣會有重病、短命的報應,死後還會下阿鼻地獄。於是她前來向佛陀求助懺悔。當她聽了佛陀講經之後,心靈平靜許多,並誓言要將佛法流傳給更多人,讓大家不要像她一樣犯錯、受苦。

當時有一富人重病,需要人的眼睛醫治,於是重金懸賞。

「顛倒」便自願賣眼,並削骨為筆,血肉為墨,換得四十九部經典,得以流傳世人。

 

我很幸運,毋需削骨獻眼,只要一部電腦,一點時間,就能讓許多人看到這個故事。

無論是誰有緣聽聞,我做了我該做的。

 

我用我的語言,訴說我的故事和經歷。

如果它能對你有一點點幫助,那就夠了!

 

有需要的話,可以尋找「佛說長壽滅罪護諸童子陀羅尼經」讀誦。

如果找不到,也可以寫信或留訊給我,我再寄給你。這是達揚居士結緣助印,免費。

郵資沒多少錢,也不用給我,就找個便利商店捐些零錢,讓能量流動。

 

如果想更進一歩,用專門的香做煙供,供養迴向給無緣的存有們,

也可以購買「長壽滅罪香」,寄送時會附上一本經文。

它不只對曾經引產或流產的人,家中有十歲以下的幼兒,容易哭鬧睡不安穩,也有助益。

​​​​​​​  

網站搬家囉~~ 更多分享請到 蓮花光居。 聯絡Homa Ri 請用 FB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a 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