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上,我是很被動的。

有時候個案會跟我改時間,通常只要行事曆上是空的,我都會配合調整。

往往,某個時段剛空出來,就有人補上,而且是比較急切的狀況。

  

網站搬家囉~~ 更多分享請到 蓮花光居。 聯絡Homa Ri 請用 FB訊息 

  

我也沒有固定的休息日。

只要沒有排個案的時間,就是我的假日。

有時半天,有時連續好幾天,

然後才發現自己的確需要休息了....

 


 

最近常遇到個案有工作上的問題。

對老闆的決策不認同,對主管的行為有意見....

身為曾經的上班族,十多年的經歷,

我完全可以理解心中那無限的OOXX!!

 

後來我成為自由工作者。

但現在想想,其實只是換了個老闆而已,

經常還是有很多的不爽和不懂。

覺得怎麼老是丟難題給我,

覺得沒有受到支持和賞識,

覺得這種事不應該這樣發生~~~

 

以前還有個明確的對象可以跟朋友抱怨,

不高興大可以換個公司,換個老闆,

(然後繼續不高興,問題並沒有解決)

 

現在的老闆是宇宙,上司是神,

申訴,只會得到「臣服」的回答。

總不能換到外宇宙吧?! 

就算真換了,估計也是相同的下場。

 

所以就愈來愈不去想為什麼這樣?為什麼那樣?

反正想了也沒用,也不是我努力就能改變的。

乾脆學著接受所有發生的一切,學著做好每一樣來到面前的事情。

功課也好,挑戰也罷,

相信:「所有來到我面前的,都是我可以處理的。」

相信:「神在更高更宏觀的角度,知道什麼對我是最好的。」

 

在一次的「回溯」中,我看見自己曾經是亞特蘭提斯的祈福祭司,

在沈沒之際,我逾越了自己的本份和職責,

天真地以為自己可以違逆天意,保護人們不受到傷害。

結果當然做不到,然後就生氣了!!

對神生氣,更對自己生氣。

 

而今,我要做的,就是學習「臣服」,學習「信任」。

 

不知有多少次,我像許多的個案一樣,

憤怒灰心,內在大吼:「到底怎樣才叫臣服啊?????」

「到底什麼時候才做完功課啊????」

 

這時,我會回頭看看過去。

我之所以能離開上班族的工作,進入宇宙公司,

是我認清了自己的身份和角色。

我只是一個小小的員工,老闆花錢請我,我只要做好被交付的工作,

至於公司的經營,那是老闆/宇宙的責任。

如果我有更好的想法,同時有權利和義務建言,那我就去做,因為這是我的工作。

如果不被採納,那就相信老闆/宇宙有他的考量。

我只要繼續做好自己的工作就行。

 

該進修就去進修,

該升職加薪自然會升職加薪,

該離開自然會有機會離開。

 

如果一直都覺得,都是別人的錯,自己不需要調整,

那也不要期待下一家會有所不同。

 

很多人嚮往“身心靈工作”,

覺得自由、輕鬆,不用看人臉色又有錢賺....

我也只能「呵呵」

 

任何工作都是一樣的。

如果這是你的天賦,你的道路,

很自然地,一切都會把你推上這個方向,只要你忠於自己的渴望。

然而,如果只是看到別人表面的風光,忽略背後的努力,那往往會失望而返。

 

就像看到別人賣雞排,開早餐店,好像很簡單,很好賺。

我們看到的是短短幾小時的工作,

沒看到的是不論刮風下雨,春夏秋冬,

都得晚睡早起,煮茶刷鍋,還有吸不完的油煙.....

 

大家看到的身心靈老師似乎只要動動嘴皮,比畫二下就完成工作,

沒看到的是背後多少的金錢時間在學習和自我修行。

 

當你真心喜愛你做的事情,

你是在實踐你自己,你會成為獨一無二的大師,

 

沒有人能跟你比較、競爭,因為「你」只有一個。

 

當你滿心計較著哪一行賺得比較多,比較快,那就落入了虛幻的陷阱。

你會不斷跟別人比較,最後失去了快樂,失去了自己....

 

 

宇宙是我的老闆大人,

天使是我的業務專員,

我只是做好每一樣來到面前的工作。

如果我對得到的待遇不滿意,那我就去看看,是不是哪裡做得不到位?

 

當然我也有願望,有期待。

然而當我相信,宇宙會給我更棒的,超乎我想像的好東西,

我就試著放下我有限的想法,交給上面去安排。

一次又一次的放下,

一次又一次的信任。

一次又一次提醒自己:「我不是神....」

​​​​​​​  

網站搬家囉~~ 更多分享請到 蓮花光居。 聯絡Homa Ri 請用 FB訊息 

  

milky-way-1023340_64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a 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