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說我很「穩」。

其實,我只是抖得不明顯,抖得很隱蔽,抖完了才出去~

網站搬家囉~~ 更多分享請到 蓮花光居。 聯絡Homa Ri 請用 FB訊息 

  

社交網路是免費的公眾平台,所有人都能看到,所有人都能發文。

而每個人使用時的用意和定位不同。

對我而言,它就是分享和廣告。

 

分享我覺得對大家有益的,廣告我個人的工作。

 

同時,它也是自我成長的好地方。

很多的新知,很多的訊息,很多的鼓勵,也有很多的批判。

新知開拓我的眼界,
訊息滋養我的心靈,
鼓勵支持我的前進,
批判敦促我的成長。


很幸運,我很少收到批判,

因為我盡量從別人的批判中自省。

 

每一次當我看見別人的評論,心中有不舒服時,

我就會想,我也犯了這樣的錯誤嗎? 不然怎麼會被觸動。

 

而我的不舒服,想反駁,就是覺得我對,他錯。

但我一定是對的嗎?


當我在批判別人的批判時,我不也在批判嗎?

有什麼資格說人家?!


然而這些小劇場只在自己的心中上演。

 

總是等它們打完架了,握手言和了,眉頭鬆開了,才會分享出來。

 

有些可能影射到別人的,就放掉它,

不需要挑起別人心中的小劇場。

 

即使看見了什麼,不認同,不合拍,

默默走開,取消追蹤就是了,何必折磨自己呢!

這也是「穩定」的小祕訣哦~~ 

 

 

語言、文字是有力量的。

當這句話流出我的心中,進入網路世界,

影響到的不只是那少少幾個按讚的人。

看到這個訊息,收到這個能量的人遠遠超過那個數字。

我們想要帶來的是正能量,避免助長負面的情緒波動。

 

 

人一定有情緒,也需要出口。

但不是讓自己一直產生情緒,一直發洩,反覆循環。

而是想辦法找出根源,讓自己更多時間是在平靜和喜悅的狀態。

 

有人的信念是:「我願意成長,願意接受我的道路,但請不要太快太猛。」

乍聽之下很OK。

 

但它的潛台詞是:「成長一定是痛苦的。」

這就像「人生是來受苦的」一樣。

 

這是真的嗎?

 

生命一定要在苦難中才能成長嗎?

小孩一定要打罵才會懂事嗎?

人非得把手放在火上烤焦了才會知道要遠離火嗎?

那這人得多慘啊~~

應該活不過成年吧....

 

我們大可以從別人的經驗中學習,

這是生命傳承的意義。

 

在教養中,鼓勵的效果遠勝於打罵。

打罵只是一時的壓抑,但後患無窮。

不然現在為什麼一堆人在療癒心理創傷,尋找無條件的愛?!

 

檢視自己的信念。

質疑它!

 

我們可以謝謝老天以鼓勵和獎賞的方式引領我們前進。

停止當那個非得又踢又踹才肯寫功課的死小孩~~

 

快快樂樂開開心心的向前走。

這樣的人生不是很棒嗎?!

 

網站搬家囉~~ 更多分享請到 蓮花光居。 聯絡Homa Ri 請用 FB訊息 

  

psychology-1580252_64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a 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