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個案的對話,其實也是很多人的情況,

試著說得更完整一些。

 

Q: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你可以直接告訴我嗎?

 

A:我能給的,從來不都是答案,而是方法。

 

你要做的,

不是更拚命努力工作,

不是一味認錯退讓,

不是更謙卑委屈求全,

而是先面對自己心裡的傷和痛。

 

這需要持續,需要時間。

 

我不知道要多久,

但如果妳現在不開始,就永遠達不到。

 

你已經用自己的方式做了這麼多年,成功了嗎?

應該沒有,

否則我們不會有這些對話。

 

重覆相同的事,想要的得不同的結果,

很抱歉,在下才疏學淺,辦不到。

 

請停止用「是我能力不夠,我應該做得更好,我要更加努力」來掩飾真正的問題。

 

不用問我真正的問題是什麼,

我說過了,但你不接受,而且一次一次地閃避,不肯直面。

 

這也是我通常不太直接給答案的原因。

我發現,透過一層一層的問答,

引導人們自己說出的答案,才是最有力的。

 

我們說了很多,但妳的城牆太厚實,

在電腦上,很容易陷入鬼打牆。

 

當妳願意完全改變時,

願意做我要求妳做的每一件事時,

再來告訴我:「我願意改變。」

 

過程中,你可以哀嚎,可以抱怨,可以質疑,但不能停止!


我需要妳足夠的勇氣和承擔。

 

如果我現在告訴妳一個簡單的答案,那只是害死妳。

 

 

就像一個新手問一位登山專家,要怎樣爬上玉山?

專家很熱心,傾囊相授,要做什麼訓練,要做哪些準備,然後要堅持不放棄。

 

然後新手只聽到最後一句「堅持不放棄」,以為這就是精華,是結論,

前面的準備和訓練就「自行」放棄或減少,

因為太忙,因為身體,因為家人....  每個理由聽來都很有道理。

 

結果,就在訓練不足,裝備不夠,只憑著「堅持不放棄」的精神去登玉山。

運氣好可以平安而返,運氣不好發生了什麼意外,

他可能回頭怪專家:「都是你教的!!!」

 

被誤解事小,反正這世上斷章取義的事常有。

萬一新手一切順利,開心地拿著這套方法繼續挑戰喜馬拉雅山....

 

 

你說:我不想一直找你,因為不想依賴別人。

 

很好,我也鼓勵大家學習自我療癒。

但目前你算「重傷」,真的可以先依靠別人一下,

等自己痊癒了,健壯了,要多獨立都可以。

 

我一直在試著給你方法,

在問題還不大時,調整好自己。

但你總是非到萬不得已時才會出現掛急診,

稍微好一點,就又回到原本的模式。

這才是活生生赤裸裸的「依賴」!

 


只有妳學會自己改變,練習自己思考,

培養自己判斷和決定的能力,

才可能真正的「不依賴」。

 

 

有人問我問題,我了給了一個方法,

他想想又問:有別的方法嗎?

就這樣,我給十個,他都想要別的方法。

 

原來,他在找一種「一針見血,藥到病除」的方法。

 

嗯,我聽過,也相信,更嚮往。

這些年來都在不斷尋找一把萬能鑰匙,一種萬用解藥,

能夠給人當頭棒喝,一夜痊癒。

 

很遺憾,目前為止還沒找到(沒有「一夜白頭」就很阿彌陀佛了~~)

 

後來,我發現「最笨的方法也是最快的方法」。

 

身體問題就用物質手段解決;

心理問題就用心靈手段解決;

靈性問題就用超自然手段解決。

 

深入後往往會發現,

身體的疏通,也能帶動情緒的釋放,甚至達靈性層面的領悟。

心結打開了,身體跟著輕鬆了,什麼訊息能量似乎也更容易接收了....

 

三者習習相關,環環相扣。

 

至於自己到底是從哪一扇門進去才對?

與其在外面死命猜,用力想,四處問,

不如就一扇一扇去試,也許第一扇就中獎,

也許要多試幾次,但只要開始,就往成功近了一歩。

那總比在那兒抓破頭,遲遲不敢下手,最後一事無成要好吧!

 

再說,錯了會怎樣?

也許學到了重要的東西,以後能用得上呢?

萬一你的設定就是拿到每一扇門後面的寶物,集齊七顆龍珠召喚神龍呢?

 

大家都喜歡看電視裡各種曲折離奇,主角努力不懈的勵志故事,

為什麼自己就不肯多努力一點點呢?

(覺得好像老媽子苦口婆心勸世文....  )

 

 

~~~~~~~~

 

想要一對一個別調整的,請點這裡:

Homa Ri 的私人訂制/你的專屬調癒

 

想要學習如何從身心靈全方位調整自己,做真實的自己,請點這裡:

成為你自己的療癒師/轉化之旅工作坊

 

closed-door-791954_64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a 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