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早睡,所以每天起床總是很餓...

眼睛還沒睜開,就盤算著早餐吃什麼?

  

網站搬家囉~~ 更多分享請到 蓮花光居。 聯絡Homa Ri 請用 FB訊息 

  

出去買?   太麻煩。

自己煮?   太麻煩。

(到底是有多怕麻煩....)

那烤麵包最快了!  

天啊~~  連吃三天麵包了...  我沒辦法!

 

停!!

 

我真的沒辦法嗎?

 

再吃一餐麵包會怎樣嗎?

會吐?   有可能。

會死?   不至於...

 

那憑什麼說:「我沒辦法」?!

 

這是謊言,不是真的。

 

我可以說:

我不想連續吃四天的麵包。

我現在不想吃麵包。

我有其他的選擇,而我現在選擇不要麵包。

 

~~~

有什麼差別嗎?

不就是要不要吃麵包嗎?

 

當然有差!

如果我說:「我沒辦法....  ,我不行。」

那是一種限制,一個框架,

那是無奈、無力、對更多可能性的放棄!

那是被一個慣性的口頭語所綁架!

重點是:那 不 是 真 的!

 


以上是我經常上演的內在小劇場。

 

 

不管是團體工作或是個別調癒,總是鼓勵學員說話。

然後找出他的信念蟲蟲,揪出來給他看。

 

不是想要改造或洗腦,

而是鬆動原本僵化的架構,

打破舊有的限制,

提供新的可能。

 

人,是由各種的信念、價值觀建構出來的。

 

我們做我們認為對的事,

所以我們成為那樣的人。

 

然而我們內在有許多的想法是相互衝突,而不自知的。

 

例如有個清理信念的案例:

我要減肥。

少吃多動才會瘦。

吃麵包會胖。

我沒辦法控制自己的食欲。

我每次可以吃掉五個大麵包。

我總是半途而廢,從來沒成功過。

大家都說我不可能瘦,連算命先生都這樣講。

......

最後他說了一句:「我就是不會瘦。」

 

「停! 就是它!」我立刻打斷他的話。

 

在他無意間說出這句時,並沒有特別提高音調或顯得沮喪,

但我的直覺就是:賓果!! 

 

當我請他重覆一次時,他一反往常的流暢語速,

楞了一會兒,有點困難地說出這句,他一點都不想承認的話:「我就是不會瘦。」

心酸、難過、想哭.... 各種複雜的情緒交雜。

 

「妳.....  好狠!  我就喜歡妳這樣!!」

他興奮又認命的寫下這句即將要消除的信念,我無言地翻著白眼...

 現在人是都怎麼了???? 

 

★ 註:我在舉例中慣用「他」,是不分男女的。

 

但大家請不要以為清理信念就能減肥,這只是其中一個環節。

而且以他的狀況,背後還隱藏著更深的創傷有待清理。

但愈重的傷愈不能急,總是一歩一歩來~~

 


 

有意識地檢視自己的每一個念頭,

問自己:

這是真的嗎?

 

它100%成立嗎?

 

它是否在全世界每個人身上,從過去五千年到未來五萬年,從地球到外太空,都100%成立,沒有例外呢?

 

如果不是,那麼它就不是「真理」,你就可以不受它控制。

 

丟掉別人的垃圾想法,你不是資源回收場。

 

選擇你想要的信念,你才是自己生命的主人!

 


放下過去的綑綁,成為自己生命的主人:

成為你自己的療癒師/轉化之旅工作坊

 

 

想要一對一個別工作的,請點這裡:

Homa Ri 的私人訂制/你的專屬調癒

 

找到內在的光,走上自己的生命道路

Homa Ri的浴光之路

​​​​​​​  

網站搬家囉~~ 更多分享請到 蓮花光居。 聯絡Homa Ri 請用 FB訊息 

  

 

49046497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a 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