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某分享通靈訊息的社團有個很熱門的討論串,

主題是為何許多靈性課程的學費都很高?

 

我沒有認真看完所有的討論,

而是認真的問自己相同的問題,

因為我也正在提供所謂高價的課程和服務。

 

Q:我為什麼要花這麼多錢去上課?

A:不知道,就是覺得它吸引了我。

 

 

Q:免費和低價的課程難道不好嗎?  這麼貴的課,值得嗎?

A:無關好不好,而是適不適合當時的自己。

 

免費的,便宜的我都上過,

但「免費」多半並非真的不需付出任何費用或代價,背後隱藏的只是沒擺出來而已。

那什麼是便宜?

相對於十多萬,一、二萬算便宜;

相對於一、二萬,2,000元算便宜;

相對於2,000元,200元算便宜;

相對於200元,依然會有人問為什麼不能免費?!

 

任何事都沒有絕對,都是比較出來的。

有人花幾十萬買一個名牌包包不手軟,

卻為了便當漲五塊錢斤斤計較。

 

我常說,全家最貴重的就是我。

比起房子、車子,我選擇把錢花在自己身上。

不是衣服鞋包,不是出國旅遊,

而是成為快樂的,真實的自己。

因為那是唯一不會貶值,不會消失的。

 

沒有對錯,只是價值觀不同。

 

至於值得嗎?

只能說,我不後悔!

 


 

很長一段時間,我都靠網路和書本學習。

書本很便宜,網路資訊也可以算是免費。

 

透過網路,我學到很多,也跟著某位老師的部落格十多年,

她無私的分享陪伴我渡過離婚、單親、教養、靈性學習....

多年來我看著她的文字學習,她不知道我的存在,當然更沒有付給她半毛錢。

後來機緣到了,我選擇了她的課程進修,

而那也是所謂的“高價",(其實以前真的覺得這麼貴的課有誰要上啊?)

但我覺得很值!因為開啟了我的人生另一階段。

 

不只是這位老師,當我低潮、徬徨時,受到許多人無私的幫助,

網路上各種分享,更讓我覺得自己並不孤單,覺得生命還有希望。

我很感激,卻不知如何回報。

於是我開始寫下自己的心情,自己的學習...

想著,如果我也能對某些人有小小的助益,

也許有天這份善緣會回到那些無名助人者的身上,算是表達我的感謝。

 

就這樣到了今天。

網路文字是無償的分享,有緣者取之。

療癒和課程則是有形的收費服務,同樣也是給有緣人。

 

 


 

曾經,我也跟許多人一樣,執著在「靈性」二字,

直覺那是虛無的,清高的,不該與萬惡的金錢掛勾。

 

曾經,我對高額收費的解釋是:付出相應的代價,才會懂得珍惜。

那是我當時的感受。

 

現在的觀點則是:

身心靈是一體的,是相互合作的。

如果只是靈魂,身在天堂,當然不需要金錢。

但如今我們的靈魂選擇來到地球,

選擇以肉身來地球體驗物質世界,

自然要遵守這物質世界「人間法」,

而金錢只是物質的一種形式,

只是讓我們學習身心靈合一的一項遊戲。

 

當我期待別人給我免費的資源,

有很大一部份是在要求「無條件的愛」。

 

本來嘛~~

人世間有誰會免費供我吃,供我住?  

基本上只有父母,對吧?!

如果一個陌生人要求我請他吃大餐,給他買車買房,

就算我有能力,我也會想:你憑什麼啊?!

你好手好腳,幹嘛不自己去賺錢?

 

也許有人已經構建出一個自給自足,不用金錢的社群,

但別忘了,當中每個人都付出自己的努力,而不是眼睛一眨就憑空出現的。

 

因為這裡是「地球」,有著自己的運作法則。

物質與能量的頻率有相當的差異,

思想、能量要轉化成物質,需要許多條件。

那些神話般的心想事成,

是在「身心靈全然合一」的狀態下才「有可能」實現。

那是目標,但在達到目標之前,有許多功課要做。

 

例如「總是」心存善念

試想:如果大家能力高強到所有想的事物,

每一個出現的念頭,都能在一眨眼間完成,這世界會如何?

你有把握自己沒有一絲一毫的惡念和恐懼嗎?

 

現在的我做不到!

 

所以我觀念、調心、修行。

觀察自己的念頭,調整自己的心性,修正自己的言行。

訓練自己有一天能達到那樣的境界。

 

 

很久以前,曾有人跟我說:

「妳在找的是『無條件的愛』,但那是不可能的。」

 

嗯,我相信了,也死心了。

 

但後來,我找到了!

 

付出許多代價,但我找到了!

 

只是那不是來自於人,而是來自於神,來自於天堂。

 

我是如此嚮往這份全然的包容,如此貪戀那無條件的愛,

那渴望強烈到向來健康的身體,在短時間長出巨大的子宮肌瘤,

只是因為想「回家」。

 

當然,時機未到,功課未完是回不去的,

只好退而求其次,「說服」自己入境隨俗,

感受人間的七情六欲,喜怒哀樂。

於是我學習各種心靈的、物理的方法,努力照顧這具肉身。

因為這裡是地球,不是天堂。

 

 

再舉個例子:

許多人喜愛旅行,

目前的人類,生活在目前的地球,要求所有的資源免費,

就像是在高物價的歐洲國家米其林餐廳點餐,

但只願意付台灣夜市小吃價格一樣。

並非不可能,只是不合理。

 

選擇課程,

不是追求高貴,也不是屈就免費,

而是看你當下的需求和狀態。

 

當我有20元,我就買15元的饅頭。

當我有100元,我可以買80元的便當。

當我生病了,急需珍貴藥材救命,

我也願意接受支援或借錢,同時明白並甘願付出相應的代價。

 

我無權要求老闆免費給我食物,

無權要求別人無條件滿足我的需要。

 

因為這裡是地球,

你所收到的高靈訊息,是透過需要吃喝拉撒的凡人傳遞。

你所看到的網路資訊,是無數人的努力才能送到你的手機。

老闆也是人,再有善心,也是得繳水電付房租的。

就算是佛陀轉世,也是要吃飯睡覺的。

 

因  為  這  裡  是  地  球 啊 !!!! 

 

(手持大聲公喊三遍)

 

 

earth-1571179_64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a 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