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少說“我愛你",也很少主動擁抱。

這些能夠讓我"知道"我在給出愛的言行愈來愈少,

但卻愈來愈多學員和個案說我很有愛~~

  

網站搬家囉~~ 更多分享請到 蓮花光居 。聯絡Homa Ri 請用 FB訊息 

  曾發過一個每日一問:情 與 愛,有什麼不同?

 

其實,我提出的問題,通常都不是真的想要別人給我答案,

因為對我而言,不是自己領悟出來的,就沒有意義。

然而我會看著每一個回覆,觀察自己的反應,

學習每個人不同的觀點,同時打破自己的框框。

 

一直以來,我在尋找傳說中「無條件的愛」。

曾有人說,別傻了,世上沒有無條件的愛。

想想,也對,在我過往的生命中,真的找不出這樣的例子。

於是我也就聽話"安份"了一段時間。

 

但是,也許心底深深知道:

「有的,妳可以找到的。只有它才能填滿妳心中的那個洞。」

所以其實我沒有放棄。

後來,我在「神」的身上找到了。

 

為了讓這份愛留得久一些,

我透過各種學習,讓自己接觸它更多一點。

 

我發現,在面對個案和學員,我盡力放掉自己,

因為傳遞的是神聖能量,我可以給出連自己都驚訝的耐心和包容,

人們感受到被理解和接納,也感受到愛。

 

但是當我回到「人」的角色,情況就不同了。

如果將我與外界的關係歸類為「情」,

那我的「情」真是淡得像只有3%的果汁....

 

這樣好嗎???

 

嗯~~

 

這樣不好嗎????

 

我覺得挺好呀!

 

 

我的愛很滿,但情很淡。

 

 

了解自己的皮紋之後,

我就明白且接受自己天生情緒波動就不大,

而這樣的特質在做助人工作時,其實挺好的。

我可以打開自己的能量場去接觸個案,感同身受,

但仍能保有清明客觀的立場,不被拖走。

 

 

當過往的傷口癒合了,情緒不再糾葛,

即使在面對自己的家人至親,

更可以坦然放手,讓他去經驗自己生命的過程,

而少一些美名為愛實為佔有的干渉。

 

當真實的自己完整了,不再渴求外在來填補自己的空虛,

即使面對再喜愛的人事物,也只是淺嚐即止,不需沈溺。

 

當走在自己的生命道路上,做著自己熱愛的事,

即使有困難,也願意承擔。

 

看到這裡,你會想問:我也知道啊~~  那要怎麼做呢?

 

我的經驗,不能代表所有人,更不是公式,但歡迎參考。

 

一、先意識到問題就在自己身上,答案也在自己身上,能改變這一切的只有自己。

 

二、有傷就先療傷,不要用「正向思考」逃避傷口。

 

三、有垃圾就清垃圾,過去壓抑的能量需要釋放和清理。

 

四、請找專業且信任的人協助,而不是朋友。

 

五、開始學習。

天賦、潛能是與生俱來沒錯,但要發掘和練習。

(雙手雙腳也是與生俱來的,但還是得要練習才會跑歩和寫字吧!)

 

六、開始去做。

學了一點,就去做一點,這樣才會「進化」。

 

七、停止自憐。

是的,你過往經歷了很多傷痛,不管是累世或今生。

但你看見了,面對了,療癒了,就夠了。

別再佔著受害者的位置不肯離開,別再試著找出更多的傷口。

所有的資源會在該出現時出現,傷口也是。

等它出現了,再去處理就好了,別再放大它。

 

「拿回自己的力量」一點都不難,從停止怨懟開始。

 

 

(為什麼又嚴重離題???

好吧,這再一次告訴我:

「我」如何一點都不重要....  對別人有用才是重點。

但我很喜歡這標題,所以不想改~~  

  

網站搬家囉~~ 更多分享請到 蓮花光居 。聯絡Homa Ri 請用 FB訊息 

  

17097407_1474841272548667_2930141646128609079_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a 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