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有人想要知道自己的天命、天賦、生命任務、潛能、功課...

白話一點就是自己想要什麼?專長是什麼?熱情在哪裡? 

形而上一點的就是生命的意義、生活的目的、存在的價值、靈魂的渴望...

 

網站搬家囉~~ 更多分享請到 蓮花光居 。聯絡Homa Ri 請用 FB訊息 

  

語言、文字是目前人們溝通的主要管道,

但往往很難精確地表達真實的狀態。

 

或許你可以說出更多的名詞, 但我想,這些講的是同一件事。

 

對我而言,天命、生命任務、潛能、想要、渴望、存在的價值....  這些都是虛的。

唯有真的動手去做了,把你的時間、金錢、精力都花在上面,才是真實的。

 

比如說,有人告訴你:你的天命是療癒,是助人。

你聽了很開心,覺得人生有了目標。

但接著問題就來了!

 

要怎麼做?

 

嗯,你看書、學習、受訓,

一腔熱忱想要開始走上自己的生命道路。

結果發現怎麼困難重重?!

於是感到萬分沮喪,開始懷疑人生~~

 


 

熱情、渴望、直覺、莫名的空虛和焦躁、挫折、意外、創傷、疾病....

不論看起來是好的還是不好的,

所有一切讓你感覺不舒服的,不安定的,

都是靈魂的提醒:「該改變了!」

 

當我們聽從內在的直覺、熱情、渴望,或是莫名的吸引,

那是「主動」改變。

 

如果一直忽略內在的提醒,

那警鐘就會愈來愈響,然後用更激烈的方式,

例如挫折、意外、創傷、疾病.... 

迫使我們「被動」改變。

 

而我在經歷一些事情,被迫改變之後,

學會了:若我不想最後無力改變,

只有更加仔細聆聽身體的聲音,聽從直覺,追隨熱情。

然後發現:啊~ 我正在發揮傳說中的天賦,執行所謂的天命耶~~

 

當然,過程不是那麼順利。

 

這就是我想說的。

 

很多人以為當自己「知道」了天命,

一切應該就此一帆風順,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協助自己。

 

的確是如此,只是常常我們在理解和接受宇宙的協助方式上有很大的困難。

這就來到「臣服」、「信任」的課題了~~

 

為什麼我們不能臣服於最高的智慧,信任自己被無條件的愛所包圍?

為什麼看了那麼多的高靈訊息、上師語錄,

每天唸各種咒語和金句,卻還是沒有心想事成?

 

我發現,往往是因為「創傷」。

 

天賦,是我們累世學習,並且從各種失敗經驗中獲得的智慧。

它的確是你與生俱來,獨特的能力。

但所有的「能力」在還沒有發揮之前,

都只是「潛能」───  潛藏的能力。

 

那它們藏在哪裡?

 

藏在各種的創傷和保護層底下。

 

也許前世,也許今生,

我們因為某些原因,將自己隱藏起來,不敢展現真實的自己。

 

發揮自己的天賦,就是做真實的自己。

 

在這一生的日常生活中、工作中、人際關係中運用自己的天賦,

就是在完成此生的生命任務。

 

 

其實,能一路順暢的發揮潛能,天生就知道自己該幹嘛的是極少數人,

大多數都會經歷一些磨難和開啟的過程。

即使已經在自己的道路上,已經運用自己的天賦在生活的人,

還是不時會有迷惘、挫折和新的課題浮現。

 

有一個殘忍的事實是:

如果一切都「平衡」了,那一切都是靜止的。

如果我們一切都完整了,那就是「回家」的時刻了!

 

即使是「乘願再來」,都還有一個「願力」在支撐和拉扯。

 

我們能做的是,

有意識的行動,也就是對自己的行為「有知有覺」。

想想,你有多少的行為、思想是「不知不覺」?

 

當我們能覺知到自己的一言一行,是如何的影響著這世界,

我們就會讓自己的思想往善的方向,

然後一切的能量流動自然會趨向平衡與和諧。

 

這是理想狀態!!

 

而現實與理想是有差距的。

 

療癒,就是在縮短這個差距,

讓我們與真實的自己更靠近。

 

療癒師,是在一個客觀的立場,

看見問題徵結與盲點,將無條件的愛與平衡帶給個案,

喚醒他內在的自我療癒系統,

回到身心平衡的狀態,讓潛在的能力得以發揮,活出自己。


 

天命,只是靈魂當初在規劃生命藍圖時的設定。

為了完成這個設定,同時也配備了所需要的技能,也就是天賦。

 

(PS:當然,我們還有一個最重要的祕密武器,就是「自由意志」。

也就是可以選擇修改藍圖,不過這是進階功能,開啟它需要更多努力,在此先不討論)

 

不論是哪個,都得去「做」。

即使跌跌撞撞,即使遇到困難。

 

只是我們往往不相信自己,

特別是遇到挫折時就會開始懷疑,

擔心走錯路,做錯選擇。

 

其實,沒有什麼會是錯的。

如果你能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這些年,有一些長期陪伴的個案。

除了給出各種調癒,還有支持與提醒。

當陳年阻塞被清理了,傷痛撫平了,

接下來就是鼓勵他開始運用自己的天賦,

把潛能變成才能,找到自己的價值,活出真實的自己,

這才是一個完整的療癒。

 

它不那麼容易,也需要一些時間

對我和個案都是如此。

但能看到人們的改變與笑顏,是支持我繼續的最大力量。

 

因為它是我的天賦,也是我的天命。

 

而我運用我的自由意志,選擇繼續! 

 

網站搬家囉~~ 更多分享請到 蓮花光居 。聯絡Homa Ri 請用 FB訊息 

  

 

17854950_1524151604284300_3013706844508500986_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a 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