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體內都有一位最好的醫生,
但我們常常忽視它,轉而尋求外在的醫藥及他人的建議。
 
有誰會比自己更了解自己呢?  有誰跟自己朝夕相處,互依互存呢?
  

網站搬家囉~~ 更多分享請到 蓮花光居。 聯絡Homa Ri 請用 FB訊息 

   
我唸的是建築,在力學及美學上,「平衡」是非常重要的。
 
身體的不舒服,是他在提醒我們,心靈上,或肉體上有東西阻塞了,不平衡了!
但是我們往往隨便拿個藥,
塞住他的嘴,也摀住自己的耳。
不去聽,不去看。
 
因為,我們不想面對自己,
因為,有太多的傷痛,不願去面對。
就這樣一直累積,再累積....
直到身體再也受不了了,就來個大爆發~~~
所以,我的自我療癒模式,不見得每個人都有效。
因為每個人的阻塞程度不同,面對自我的意願也不同。
只有願意承認,並相信,一切都是自己造成的,
這個方法才會有效!
 
哈!預防針打完了....可以進入主題了!  ^____^
 
其實,真的很簡單。
 
1. 放鬆。
穿著最輕鬆的服裝(不穿更好^^)。
可以站著,注意四周不要有物品。
 
2.將注意力集中在某一點。
我的習慣是從頭頂開始,去感覺那個部位的皮膚、肌肉等各種感覺。
然後慢慢將注意力往下拉。前額、眼睛、鼻子、口腔....一直到腳。
 
3. 讓身體自己動作。
這時,可能會覺得有些肌肉不由自主地抽動,這是正常的。
因為平時我們可能長久使用某一部份的肌肉,現在身體在做平衡運動。
像我左邊牙齒有個洞,所以都習慣用右邊咀嚼。結果身體自己拚命活動左邊的臉頰... 
(不用看也知道很醜,所以強烈建議個人單獨進行,或是關燈...)
現代人多半長期用電腦,所以脖子很僵硬。
這時頸部可能會自己慢慢地轉動,不要去控制它的角度或速度,也不需要用頭腦去思考,應該如何如何(不信可以試試,自己動反而不舒服)。
 
老子的「無 為」聽過吧?
 
對,就是這樣!.
 
嗯.... 
 
好像講完了耶?!
 
你看看... 你看看....   就是這麼簡單啊~~~(菲姐上身)
 
方便省錢又有效!
 
報告完畢,想到再補充啦!      ^______^PS:也不是每個動作都很醜啦!
像如果在活動手部時,自己覺得還滿美的,有拈花微笑的FU哦~~^^

  

網站搬家囉~~ 更多分享請到 蓮花光居。 聯絡Homa Ri 請用 FB訊息 

  

yoga-2176668_64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a 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