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是人類與生俱來的,發洩情緒的能力。
 
很多人來找我,我都會想辦法弄哭他們.... 

呃~~ 

不是,

是協助他們抒發積壓的情緒!! 

  

網站搬家囉~~ 更多分享請到 蓮花光居。 聯絡Homa Ri 請用 FB訊息 

  

相信很多人都有這種經驗:

痛哭一場之後,感覺好多了~~~
 
從兒子小時候 ,我就鼓勵他哭。

因為現在哭不用錢,

長大後去找心理醫生哭,上工作坊哭,那可花錢了~~~
 
我自己心情不好時,也會讓自己好好哭一哭,

再睡上一覺,第二天又是生龍活虎。


 
有人說,哭不能解決問題。

的確!

但哭,可以發洩情緒,不讓情緒毒素累積在體內。

 
當年婚變時,我可以一次哭二個小時。

後來每次哭的時間都慢慢縮短,直到想起這件事,再也不想哭了。

這時,我知道,我走過了!!

 



哭 的 技 巧 

「哭」, 是有學問的!

人,非常奇妙,
身體每一個部位,都有其特殊的功能,
淚腺,當然也不例外,

否則在漫長的演進歷史中,它早就萎縮退化了!

實際一點的講法:
眼淚,可以滋潤眼球,沖出異物。

浪漫一點的講法:
傷心難過時,眼淚是靈魂在為你療傷;
感動喜悅時,眼淚是靈魂在為你歡唱....

不管在工作坊,或是個案諮詢,
難免會有情緒浮出,
哭泣,是非常正常的現象。
(我常開玩笑說,大家都是花錢來這裡哭的....)

很多人,一見到有人落淚,就忙不迭的送上面紙。
但我總會輕輕地提醒:「擤鼻涕就好,不要擦眼淚!」

從小到大,不論什麼原因,只要我們哭了,
家人朋友就會拿手帕、衛生紙,說「好了,眼淚擦擦,不哭了哦~~ ~」
於是,我們就會努力控制,停止哭泣。
擦眼淚這個動作,便形成一個「心錨」
一擦眼淚,就會下意識的停止哭泣,
同時,也阻斷了能量的流動。
久而久之,這些該被釋放的能量鬱積在身體內、也阻塞了情緒體,
自然就形成身心上的不舒服。

而「擤鼻涕」也是相同的道理。

或許是因為,
女人哭得梨花帶淚,有令人憐惜的美,
男人從不輕灑的男兒淚,也令人動容。
但是,以上畫面
如果加上二管鼻涕,那就........@@

所以,不管因為感冒流鼻水,或是因為哭泣流鼻水,
我們總是習慣性的把鼻涕吸回去,
這同樣也阻礙了能量的釋放,
更糟的是,本該流出的細菌屍體,還有負面情緒,
又被倒吸回體內,成為負面的養份....

不論是擦眼淚,或是吸鼻涕,
都是在否定,在壓抑我們的情緒。

所以,下次當你想哭時 ,
請記得「擤鼻涕,不要擦眼淚」!

  

網站搬家囉~~ 更多分享請到 蓮花光居。 聯絡Homa Ri 請用 FB訊息 

  

crying-572342_64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a 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