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三、四個月之前,屋主就已經告知收回房子的事。

那時想說還早,就有一搭沒一搭的看著。 

  

網站搬家囉~~ 更多分享請到 蓮花光居。 聯絡Homa Ri 請用 FB訊息 

  

洋洋灑灑列了一堆條件:

離捷運15分鐘歩行距離以內。

要離兒子學校近一些,最好是他下課走路就能回家。

要有木地板,要有大窗,有風景。

要有電梯,有大客廳,有浴缸。

要有家具家電,價格還要在我能負擔的範圍。

房東不要太機車,要能入戶口。。。。

最後,感覺要對!
 
當以上條件都成立,還得寫在紙條上,到聖壇前去感受一下,確認是不是我未來的居所。
 
 
本來是悠哉悠哉的,慢慢看,

當時間愈來愈緊迫,開始擔心能不能在時限內找到房子。

眼睛都看模糊了 (立馬泡枸杞茶...)
 
也曾經有幾間,通過理性和感性的審核,也出門看了房子。

結果人家房東最後租給別人。 @@
 
 
.
真的最後簽下的,理性條件大概只符合一半,

也沒有拿到聖壇前用能量確認,就打電話約了看屋。
 
看屋當天的臨時公布的阿卡莎優惠其實搞得我很忙,

還有突來的午後大雨,

但我完全沒有取消看屋的念頭。
 
 
本來還在考慮同一棟樓的二房和三房。

但正好我前一位看房的小姐搶先簽下二房,所以我只有2間三房可選擇。
 
其中一間不附車位,可以扣3000元。

如果簽二年,代理人幫我爭取再少2000元。
 
從頭到尾我都沒有開口殺價(是說我也沒有具備殺價技能... ><),

就因為代理人覺得我很Nice ,人口也單純,

就很阿沙力的幫我省下5000元。

再經過 3 秒鐘的能量確認,就當場簽約了!
 
 
過程不到一小時,搞定!
 
而且下一個看屋的房客,也當場簽下另一間。

重點是,他剛好是兼職搬家公司,我趕緊留下電話,

省得還要四處找,花時間又擔心品質。
 
 
.
我覺得,這好像在找伴侶的歷程。
 
很多人在沒有戀愛之前,會設下很多條條框框,
 
想要找到「最好」的那一位。
 
但其實,

沒有最好,只有 當下最合適,也可以說是「命定」的那一位。
 
通常,他不是符合所有條件的那一位。


 
我簽下的房子,大概只有符合一半條件,但卻是最重要的那一半。
 
剩下那看似不完美的另一半,就靠我的創意和努力去配合。

 

.
感情和租屋一樣,是雙向的。

有時別人符合我的條件,但我不符合人家的條件!

這時就別跟自己過不去,硬要別人接受自己。
 
很多時候,就憑著第一直覺去做,就對了!
 
 
.
之前也曾經很生氣,很灰心,為什麼找個房子,這麼不順利 ?
 
上星期我才知道,上天永遠給我們最好的安排。
 
如果我提早搬離這裡,

很有可能會漏掉一封很重要的「平信」,

那可能會造成很大的麻煩。
 
然後,我就釋懷了,願意真心相信並感謝老天。

(是的,臣服是我一輩子的功課)
 

 
.
而除了燒香、祈禱,看電腦看到快脫窗之外,

還有一件,我覺得很重要的事。
 
 
雖然新住處還沒有出現,但我已經開始整理打包。
 
把暫時用不到的書、筆記等等裝箱。

昨天早上又把整櫃的普洱茶打包,

大大小小五個紙箱都是茶葉(到底我買這麼多幹嘛?! ><)

結果,下午就簽約了。
 
 
.
記得有一個小故事,

有個村落久旱,村長請來道士祈雨,請村民們參加。

包括道士,全部只有一位小女孩帶著傘。

她說:「我們不是來祈雨的嗎? 等一下就會下雨了,當然要帶傘啊」


 
相信,然後事情才會發生。
 
 
.
身心靈的書常教我們如何心想事成。
 
就是把它當成已經發生的事,正在發生的事,而不是未來的事。
 
 
 
當你在祈雨時,

讓自己嗅聞雨的味道,

感受雨打在身上的清涼,

聽到滴滴答答的聲音。

完全就是正在淋雨的感覺。
 
 
而不是哭著說:老天爺啊~~ 我們快渴死了,求求你下場雨吧!


 
 

當你在祈禱時,

使用現在進行式和開放式回答:

「謝謝老天給了我最合適的住處,在最合適的時候。」
 
而不是:老天啊,請在月底前幫我找一個有浴缸,有木地板,有傢俱,靠捷運,愈便宜便好的房子。
 
 
 
同理,
 
當你在向老天下單訂伴侶時,
 
請信任老天的眼光和安排,
 
同時把自己過得很好,就像有伴侶時的開心和幸福,
 
然後他才會出現。
 
 
.

不要給老天爺設限,
 
這樣祂才能給出超乎我們想像的好東西!

  

網站搬家囉~~ 更多分享請到 蓮花光居。 聯絡Homa Ri 請用 FB訊息 

  

 

LOV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a 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